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阔别两年的薄荷岛,我又回来了

(编辑过)
看着船体的螺旋桨推开波浪,思绪万千,像极了两年前的场景。那时候的我经历一周的思想斗争,还是决定前往妈妈岛体验一个人的露营生活。

两年后的今天再回程,像是一个远足两年未归的儿子,在外经历了磨难,重新回归家庭,只是这次的停留,也只是一个过夜。


两年前的水花


两年前出发前,疫情刚起,没有想到疫情会永远改变了世界在很多方面的格局,有些事物已被永远改变,无论你我接受与否。


两年前我怀揣着对新西兰新生活的梦想,两年后,目标已经变成了澳大利亚,但即使定好日常的澳洲行,也被昨日西澳继续执行的边境措施再次延缓,可此时的我竟已无太多波澜。




这两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回来的我还是我,心态已大不一样,这就是我说的已永远改变的事物之一,我的思想状态。




昨日从碧瑶飞抵的宿务,住在一个相识一年之久却从未谋面的朋友家中,世界观如此接近,以至于我想继续畅聊几晚。


这两年时光里,我对公众号的运营,让我结识了无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更多的朋友深入了解后离去,但最终留下的是更加坚定的自己,人生的旅途,除你以外的所有人都是过客,如果你可以,让他们帮助你成长。




这两年中,有很多人因为疫情回了国内,也有很多人费尽全力依旧不能成行,更有很多人坚定的留了下来,我属于后者。在历史上的一个阶段,无所谓对错,每个人的经历造就了各自的认知不同,看重的东西更加不同,每个人只需为自己认知能力下作出的决定,勇敢付出代价,就会获得成长。


三观相惜下的这个朋友,虽然从未谋面,却把我当兄弟一样对待,我这次在宿务虽然暂留一日不到,却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如果不是朋友开着摩托车轻车熟路的带我到处游走,我想我应该不会按时坐上今日的最后一班船前往薄荷。




谢,并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我们来日方长。


我之所以愿意留下,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人情味,就像下午预约的两点到三点的国际疫苗通行证申领,办完手续已经两点半,看着长长的队伍,朋友建议我去通融下,办事员看了看我的船票,笑着说,你应该预约早些时候的。然后进入办事间,三分钟后拿给了我办好的疫苗证,这才让我有机会赶上3:20pm的末班船。




为什么我对于自己能否前往澳洲,已经不如两年前那般渴望,因为两年的经历,让我学会了珍惜眼下,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个节点是否如此刻一般温柔待你,或许你会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珍惜此刻的美好。


又或许此刻你的生活并没有多美好,但如果事实如此,你又何必不用美好的心态去对待呢,事实无法改变, 能改变的只有心态,以及应对的方式。




我愿把每一刻都以美好相处,这样我的人生将以无数的美好构成。


挫折是为了让我成长,短暂胜利的成就后,来到顶端的情绪就必然要走下坡路,所以才会有人真的喜欢迎难而上的成就感,因为这才是充满成就感的上坡路。




两年的时光我记录下了自己250多篇的原创经历和心得,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仿佛已经说了够多。


看着宽广的海面,我唯一的感觉,世界好大,但无论把我扔在哪个角落,我都会顽强的生根发芽,无论有怎样的挑战,我都乐于接受,温柔以待,自我成就。




困难,只要你扳不倒我,我就会把你踩在脚下。澳洲现在给我最大的期待,就是我想要到一个更宽广的平台,试试自己的斤两,看我可以折腾出怎样的水花,早或晚,已经没有那么的重要。


虽然在薄荷呆过一年,但这一年的回忆,除了自己成长为潜水教练的艰辛,似乎精神上的成长乏善可陈,本想让寄宿的菲律宾家庭将行李寄给我。但就像多年前我选择回到成都,我还是要回来,给所有过去的经历,画上一个句号,无论值不值得,让将来的自己没有遗憾。




没想到的是薄荷岛没有水、电、网,只有个别有发电机的家庭可以短暂烧油供电,再住在panglao的当地家庭中,还是一如从前那样的亲切,但回想起来,过去的竟然已是两个年头,也会觉得时间真是飞逝的不可思议。





带上了我两年前滞留在家里的一些重要的行李,和家里的亲人朋友道别后,我就离开了,也许我将来还会回来,但两年未能归来的遗憾已经画上句号。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又回忆起了曾经骑着摩托车在panglao的宽广的马路上驰骋的感觉,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体会到完全不同的、放松、惬意、无拘无束,没有目标,只是体会每日内心感受的生活。




现在回想起来我生活方式发生改变的点滴变化:生活有很多种样式,困住你的是思想,阻碍你做抉择的是决心,你能想到的困难,想不到的是困难背后的成长以及生活的乐趣。





20日从碧瑶出发,途经马尼拉、宿务、坐船前往bohol岛,22日,我又已经返回了碧瑶租住的房间里,感叹交通方式的便利,惊叹于现在的生活方式是从前所不能想象,只要我们想走,几个小时,我们已可以远在千里之外,这是从前的古人所无法想象的便利吧。




我还记得2年前揣着自由潜水教练梦想的我,莽莽撞撞的来到bohol岛的初出茅庐,两年后的我已经对自己想要的无比坚定,也对自己将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我知道,自己学会了在挑战中成长,也开始渴望更多的挑战下,期待看到自己的表现。


最重要的是,生活正在因为自己思想意识的变化变得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