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碧瑶第四日:十年来最幸运的一天

差点又错过了生命中的宝贵时刻,任何时候,坚持一下,拥抱生活,生活才会狠狠的亲吻你。你恨他,他自然不会爱你。

连续在碧瑶的中心体育场跑了三天了,今天的乳酸堆积有点多了,尽管已经有八年跑龄的我知道,但也有段时间没有这样频率训练了,乳酸的堆积很正常,当然不舒服,但如果真有决心想跑,并不会影响跑步,但人类共同的惰性吧,再加上我也连续三天健身房锻炼了,全身已经没有不堆积乳酸的位置了。




从六点半看到天明,磨磨蹭蹭又到了七点半,我对自己说,还是要去吧,不然我可能会后悔一整天。


人类的惰性是相通的,但是通过长时间的锻炼可以磨练对抗惰性的能力,我相信所有坚持的人都会同意我的看法。


早上空腹不宜跑太多,我的建议是5-8公里,不要更多了,否则开始消耗肌肉供能了。


此前我都是跑五公里,从住的地方到体育场大概一公里,然后跑10圈,其实我应该在体育场跑五公里的,但是偷懒,少跑一公里。




今天出来比较迟,太阳已经很大了,我给自己说,作为对自己犹豫太久的惩罚,必须要把跑漏掉的一公里补上了,然后后续每天增加一圈,直到恢复到八公里。


所以今天回去的也格外晚,此前都是八点半就回去了。


今天磨蹭到了快九点,然后我就看到了一群人高马大,全部背着背包瑜伽垫的选手们入场了,专业的气场不容忽视的,然后我就边偷窥他们的训练,边慢悠悠的拉伸。





直到看到一个身材满分的女生去体育场外拿跨栏,我鼓起勇气搭了讪,但也许我自己的体型也能看出来是经常运动,比较自信吧,所以聊的也是比较顺利,我还帮女生拿了跨栏,就这样熟络了。




聊天中,才知道,他们竟然是菲律宾国家队,五月份要奔赴越南参加比赛,现在他们从菲律宾的各地集中到碧瑶的体育场进行集中培训。


我只能说,我人都傻掉了,国家队,就是这样的仗势,没有包场,没有清场,没有工作人员帮忙拿跨栏,就这在我身边开始热身了。





我也太幸运了,在菲律宾两年没有主动搭讪过女生,第一个就是菲律宾的女子跨栏冠军,但我想这也是我积极拥抱生活,对他人感兴趣的回馈吧。




然后,看到远处看台上坐着的,一定是教练了,我决定今天不走了,观摩他们锻炼,因为我也已经运动多年了,对他们的技术细节还是很感兴趣的。


坐在看台上,才发现教练也是如此的平易近人,于是攀谈起来,互加了联络方式。




此次过来,他们共有三个教练,跟我聊天的教练带了三个选手,主要是田径,另外一个教练是跨栏,还有一个不太清楚,但我看到了跳远的选手,或许相关吧。


三个选手中,一男一女正在锻炼,也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原来都是刚结束的菲律宾选拔赛的冠军选手。




男生曾经也去中国训练过,居然还是我的老家山东,他说,他看到的中国的选手很努力,但只有在获奖的时候才开心,平时训练的时候一点也不开心,跟他们享受运动的竞技是完全不同的样子。





我自然心知肚明的,我们的选手从四五岁就开始训练,被挑中后,全职训练,进入省队,再被挑选入国家队,更是与社会完全脱节的存在。男生说:他们在搞体育的同时也有自己的爱好、工作,即使不搞体育了,他们也有其他的职业生涯,我想这才是体育的真正精神所在吧。




我知道中国的体育选手,培养的都是只懂体育的冠军,所以才有这么多冠军选手们让人大跌眼镜的行为。


冠军,首先应该是一正常个人,应该有所有其他人具备的一切,其次,才是基于热爱,是某个运动项目的佼佼者,否则,在我看来没有意义。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改变的那一天。


不说了,敏感话题,一会功夫,我认识了好多个菲律宾国家选手,每个都给我以非常谦逊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太幸福了,被一群冠军选手所围绕,甚至五月份还可以看到他们在越南参加比赛,我都可以指着他们叫名字了。




我是1.3日进入碧瑶,他们是1.4日来到碧瑶进行集训,以后每周周内都会来,看来我以后不寂寞了。


中午回家的途中,还收到了通过,终于通过了澳洲的签证申请,这已经是多少年了,我已经记不清发生过多少插曲了,终于顺心一次了。




下午还有一个要紧的事情要做,就是办理菲律宾的银行卡,选了最难办的BDO,两天前就说开始审核,昨天是最后的电话通知期限,没有打给我,然后我就跑过去了,说没有通过,找了各种理由,我严正交涉,这些理由,有哪些是条款上写明的不予办理条款,如果没有,是你们的领导自行决定的话,让领导来跟我谈,我来解释。


因为菲律宾的bc行业,导致洗钱严重,所以银行对于办理中国人银行卡特别特别的谨慎,但我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是不怕理论的,所以能讲英语还是有必要的,否则吵架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但只要没做亏心事,到哪里都有理讲的。


最后同意了给我办理,只需要开一个住在当地的证明,轻松搞定。




我想,老天待我不薄,我现在应该是去澳洲的最合适的时机,过去几年的挫折对我人格上的打磨,可以让我以更好的方式融入新环境,我还找到了自己的热情所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如果不是我最终说服了自己还是来运动场跑步,我更不会有今天的偶遇。以积极的方式遵从内心,最后的结果总不会坏的


就像一个朋友曾对我说,关注我两年了,发现我真的是一个不缺故事的人,是啊,每个人不同的故事构成了每个人的人生。


即使到了澳洲,我想会有更多精彩的故事分享吧,因为我就是一个'惹'事、不走寻常路的人啊。


今天是我的lucky day,过去的一切磨难,都值得,谢谢命运的安排,以及我的坚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