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做一个真实的人,碧瑶第二天。

今天本来计划是记录碧瑶的第二天生活的,但我放弃了。

本来今天不想发什么文章了,虽然我发现大家确实喜欢看故事,也许故事没有道理这么枯燥吧。


但就像我说的,我写文章都是靠灵感的一时兴起,一鼓作气分享完感悟。


今天的见闻没有太多的故事,如我所说的早上晨练,下午力量训练,也开始了自己做饭。



除了不小心把油冻成了冰沙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流水账记录可以分享了。




但临近一天的结束,突然发现一天下来,居然收到了五个人的祝福、支持、鼓励,以及自发地给我介绍英语学生。


就像一个朋友说的,不只是因为欣赏我的为人,如果我的老师教的不好,她也不会卖自己的脸,在这里感谢她对我的信任,我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失望。


但我今天最大的感悟和感动是:一个人的品格要被看到,是需要时间沉淀的,是需要你自身的足够坚持的。


如果要让我给自己贴标签,我说的话一定做到,如果外力影响,我无法应诺,我会努力弥补,但对方如何反馈,是否理解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范围,我只求做到问心无愧,足以。


对人真诚,不想要利用别人,尊重任何其他人,这都是我的一些为人方式。


其实,我们对于什么样的人格特点是优势也很清楚,但是身处环境中,有些人格特点也许在当下中并不能给你带来利益,于是大多数人就会彷徨、迟疑、改变,甚至改变后也会蛊惑他人从众。


但真正有辨别能力的人,应该用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这些优势特点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利益',这个利益,并不是狭义的指代物质金钱,还有更多金钱买不到的他人的尊重,以及发他人自内心对你的支持,这都是一个人真正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


大多数人之所以在现实中低下头来,诚然,有生活的压力,但如果对自己的认知能力足够的坚持,相信这些特点会给你带来长远的利益,你就应该为之坚持,不为现实所动。


就像我14年开始健身运动的初衷就是因为,我告诉自己,从物质上超车身边人,已经几乎不可能了,那我要从健康上反转,我要在20年后和身边的这些人比健康,因为书上说,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现在已经8年过去了,我还在每日的坚持,我的承诺还有12年期限。


善良、真诚、尊重,同理心,真实,这些我们深知的优势人格魅力,是无价的财富,但是,之所以他们如此宝贵,是因为在现实中无数人败下阵来,所以他们才如此宝贵,而你可以选择成为最后的极少数人,这些特点会为你带来书上、文献中描述的一切。


但请你,对自己再坚持一些,因为它们可能带来的效益,也许你的有生之年可能都看不到,但是后人会因此怀念你,而你的坚持会以财富的方式成为原生家庭的影响,传递给你的子孙后代,让他们受益终生。


我现在开始有越来越深的感触,我今天如此幸运可以被很多人欣赏,是因为我的坚持,但即使没有他人的欣赏,这也是我让自己内心得以宽慰的唯一方式,因为这就是我,我不想为任何事物改变自己的本质。


我相信此时此刻读者中,大多数的朋友们有着和我几近的三观,所以我们才相互扶持走了这么久。




我不知道你们的三观从何而来,也许来自原生家庭,也许来自知识的学习,但请你一定坚持做自己,坚持这些旁人看来愚蠢至极,无法带来任何效益的品质。


这些品质需要时间的打磨,才可能散发光芒,我这些日子听到最多对我的评价就是:真实。


是的,真实,做自己,没有人可以指责你做一个真实的好人。


我对自身的记录和分享,我也想证明,做一个真实的人一样可以有一番作为,即使我太不幸无法成功,但至少,我快乐度过了一生。


我发文也不为炫耀任何东西,因为我没什么好炫耀的,但我想靠自己的能力,改变我所处的环境。


如果可能,我也想试着改变世界,但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