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一波N折的碧瑶健康体检

很多人好奇我为什么来碧瑶,因为我来体检,没有其他地方可以选。

没想到澳洲签证这么贵!两个人签证申请要5400RMB,先申请,再拿到体检预约编码,到指定地方去体检,一个人又是1000+的体检费。


如果体检不通过,这七八千就打水漂了,真是一个不错的生意啊。


果然,最挣钱的生意,是开一个国家啊。


从1.29日拿到体检预约码,我就开始找菲律宾境内的指定体检单位:Nationwide health systems 的分支机构了,有马尼拉,宿务,碧瑶,还有几个特别偏的地方。


本来嘛,宿务最近,我坐车坐船,过去体检完就又可以回到妈妈岛了,或者干脆去bohol,即使损毁严重,也还是可以生存,或许我还能帮上一些忙。


没想到,预约的日期居然全部排到了2022.1.24后了,我简直以为自己看错了,看马尼拉、看碧瑶、看davao 也全部都是1.24日起步,我觉得这一定是错觉,连排队的日期都是一样的。




直到1.30日,凌晨醒来继续刷,被我刷到了马尼拉的1.21日,我才相信这不是错觉,看来菲律宾作为向其他国家输出劳动力大国,这个出国体检的排队量真不是假的。


1.21日即使体检通过,再加上一个月的审核期,也肯定是来不及了,我以为这一定又是一个老天开的大玩笑。


直到1.30日晚上,被我不小心刷到了1.3日的碧瑶预约日期,果然什么事情都还是需要尽全力去争取啊。我真的是无时不在的,想起来就刷啊。


于是,思绪再三,1.3日一大早的碧瑶体检,必须要在1.2日入住碧瑶,才可能赶得上,这样算下来,1.1日就要离开,也就是一天后了。




所以,这才是我选择1.1日离岛的根本原因,当然这个日子也是挺有特殊含义的,如之前提到的没有船、坐直升机离开,都是一波三折的插曲了。


昨天,1.2日买前往碧瑶的大巴车票的时候,还有插曲:碧瑶实行人流量限制,又分了本地居民,和游客两种,朋友发给我的预约链接是住在当地的居民。


我成功预约的code,居然买票的时候不认可,当场注册游客通行码,又超过了人流限制,只有1.4日后才有名额。当场晕倒。

当时我就想,要是不给我去碧瑶,我非要闹到你领导那里去。还好,菲律宾还是挺有人情味的国家的,也没怎么沟通,给他们看了我的医院的medical check 预约确认邮件,就同意我以当地居民的名额前往了。




11:30发车,四个小时大巴车,在昨天三点半顺利抵达了碧瑶。、




碧瑶这个城市,真是的不错,虽然我也没去过几个菲律宾的城市,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城市的生活,但是碧瑶给我的感觉,绝对是我在菲律宾生活的第一选择了(海岛以外),城市的感觉青春有活力,空气好,街道干净,也可以买吃到各种美食,目前看下来,韩国人挺多的。








晚上和一个订阅号上的朋友约了个饭,买了一身厚衣服,就打算在碧瑶过冬了,不得不说,碧瑶的晚上是真的冷啊,昨天晚上把我冻醒两次。






另外这一番行程花销是真的贵啊。。。果然还是海岛便宜啊,两天的城市行程,稳妥够我在岛上生活一个月了,但是能买的东西,质量也真的是好啊,哈哈,瞬间打开了一点我的购物欲望。








今天早上10:32am的体检预约,我以为,会严格按照时间来进行体检,结果居然是按照先到先体检,完全不按照预约时间来。




我还以为,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的体检,居然从9点到了排队,一直站到下午2:45才搞定,午饭自然是不用想了,更惨的是体检前为了尿检喝了好多好多水,一直到下午两点半,才得以解脱。

完事以后,还要继续等两个小时等结果,好在5pm等到了体检通过的结果。




不得不说,健身运动不能停啊,不管做什么入职、申请visa,申请移民,甚至哪怕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质量,健康都是个必选项。


另外一个小插曲,1.1日晚上入住马尼拉,本来和另外一个订阅号朋友约了吃晚饭,结果,被ta放了鸽子,本来我们都以为她是跨年喝的宿醉睡了过去,今天得知,原来跨年感染了covid virus ,哎,真是造化弄人啊,祝ta早日康复了。






另外国内的疫情现状也真的有死灰复燃,愈演愈烈之势,大家还是多注意防范,毕竟身体是最重要的。


今天的流水账故事主线就是有关健康。


明天一大早我一定要去哪个塑胶跑场跑个8公里了,今天路过那里,看的我眼睛都红了。


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第一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