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你的内心,有多少待疗愈的伤口

曾经有个读者朋友加我好友,问我怎么可以做到将自己的所有经历,点滴写下来,展现给众人。她总是想要写,但又怕被人看到,于是写了删,删了写,反反复复。

(备份自2021.3.26)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些不为人知的阴暗面,这些阴暗面,我们不想让他们见光,我们担心被他人看到以后会如何的评判我们,我们不想看到那些负面的言论,我们担心自己接受不了他人的打量。我们想,将他们紧锁在心房里,才是最安全的。


但之所以我们不敢说出口,还是因为我们太在乎别人的眼光,比如:


"我自杀过,别人会怎么看我,甚至我至今都还徘徊、挣扎在生死之间,如果别人知道我如此脆弱,他们会如何的瞧不起我。"

"我还有很多不成熟的想法,我不想写出来,让别人看到增加他们的优越感,让他们自以为比我更成熟。"

"甚至,我为了挣钱,做过了太多不顾他人利益的事情,如果说出来,别人会怎么看待我。"

"或者有些想法,我觉得是正确的,但我写出来,我担心自己做不到,如果那样子,别人也会嘲笑我。"


我们在乎了太多人的看法,却唯独没有照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曾经我在讨论群里鼓励大家像我一样把自己不堪的过往剖析出来,进行反思和成长,我用了一个词:不堪。


然后就遇到了群里一个同学的反击:"我的过往并没有不堪。"


我不得不承认,我‘用词’不当。


我想我只是想用这个词来表达自己的过往;试图自杀、不努力学习、伪装讨好、不懂得如何去爱、不懂得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但我又觉得,每个人都还是多少会有些这样的过往,因为没有人生来就是成熟的,在我们逐渐走上成熟的路上,一定做过这样那样的错事,才让我们逐渐变得坚强和成熟起来。


但第一步,就是我们首先要去承认这些过往,这样我们才真的有机会去和过往说再见,才有机会去改正他们。


我是从真正改变了一些错误以后才开始放心的去说自己曾经的不成熟,甚至到现在可以坦然接受和看待自己此刻待解决的问题。但自己真正释怀了自己的不完美,反而让我获得了洒脱和坦荡的快乐。


但有些人却始终不愿意面对这些伤口,甚至自发的保护心理,想要去维护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人格上的缺陷是可以改正的,只是需要我们用更多的经历去认识,以及更的勇气去改变。


否则就像巨婴国里描述的一样,在心理上永远也不能长大,而这些伤口被我们深深埋入心底,甚至流脓腐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心门变得更加沉重、也更难以向人开启。


钱是一个‘好‘东西,通过金钱数量的对比,通过豪车品牌、房屋大小,物质财富上的对比,可以让我们减轻、缓解内心的不安,让我们可以简单的从观感上获得优越感。


钱也就是这样一点一点腐蚀了整个社会,让那些真的在乎个人成长、内心幸福感、没有那么在乎货币财富的人举步维艰,这不得不说是时代的悲哀,就像是一些正常的人,行走在一些用物质财富去遮掩身上流脓伤口的人中间时,反而变成了异类。


但人终究是要学会成熟长大的,勇敢扯下身上那些遮羞布的时间来的越早,我们越能感受到生命本该有的快乐,以及给自己越多的时间去思考和追寻自己的人生意义,甚至找到属于自己的使命。


我们身上那些人格上的伤口,终究是需要深入清理才能愈合的,而伤口的结疤反而是我们向世人展示,我们历尽了怎样的千辛万苦走向自己成功人生的证据,才是我们人生骄傲的资本。


人是如此,国家和社会亦然。因为我们是国家的孩子,父母应以身作则,向孩子们树立榜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