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你真的不需要,融入任何人

这不是一篇爽文,就像我曾经的风格,我不喜欢写爽文,让大家肯定自己已有的,并不是一件好事。但这个不一样,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你不需要融入谁,当你足够强大,也许身边的人都会想要融入你。


在海外参加了N次外国朋友组织party了,每次参加party我都会觉得自己对他们的话题并没有特别感兴趣,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特别着急,感觉无法融入这些所谓的party。


但时间久了,当我看了越来越多以后,我想,表面上的融入并不是真的融入,融入是身处另一种环境下的人认可你、'喜欢'你、尊重你,这才是融入。


记得上次参加一个party时,一个菲律宾女生对我说;"你又不喝酒,又不抽烟,也不跳舞,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呢,生活要有趣些。"


我只是轻描淡写的回道"我有自己的人生乐趣,只不过我的乐趣不在你说的这些方面。"如果换做一个不天天寻找外国人想要移民海外的人,也许我会更耐心些,回复更多些。


我从最早的渴望参加party,到恐惧party,再到现在对所谓的party无所谓,其实也经历过很多的心路历程。


刚来到国外,被邀请参加他们的party,还是开心的,但我确实对酒精没有渴望,也对醉酒后的口无遮拦没有热爱,对外国人聊天的话题也并没有很大的兴趣。


渐渐的变成了我一个人的静坐,或玩手机,或渴望有人与我攀谈。




渐渐的这种煎熬开始让我恐惧party,因为我真的难以get到他们的high点,如果正经的聊事,想要询问我的观点,我会很开心解释,但除此之外其他的可有可无的话题,我真的不是太想要参与,不可否认的是,有时候的一些笑点,我也很难get到,除非是我也知道的一些事情,也许这就是文化背景的差异吧。


这让我想到了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同寝室的一个室友,也会经常说一些可有可无的话题,我每次都听的特别烦,感觉完全可以闭嘴不出声。在这里我要为自己曾经对他人的不体谅道歉,但每个人确实有每个人的风格。


通过见到更多的外国人,以及对国外风土人情的了解,我也开始慢慢了解到,有很多上了年纪的外国人也会渐渐恢复到自己的平静生活,更多的陪伴亲人,或是和一两个挚友偶尔见见面,喝一瓶啤酒,远离party,对这些事情的了解,更加让我认可了自己的观点,并不是自己奇怪,也许是自己太过早熟,想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海岛上的独居生活,确实给了我很多思想上的升华,尤其是现在越多接触成年人,我发现自己更想和小朋友呆在一起,喜欢他们的真诚,天真,以及渴望、求知的眼神。


成人实在太复杂了,有时候即使洞穿了对方的脆弱点,想要帮助对方,碍于成人的自尊心,你可能永远也无法直言。


我得承认,有的时候,知道的太多,生活在某些地方确实会无趣很多,但你的兴趣点,其他人也许永远get不到。




随着参加外国人party的增加,我渐渐感悟到,其实像我的大学室友的外国人也比比皆是,我现在当然不会有嫌弃别人的想法了,大家只不过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而且那些个有能力改变世界的人,难道因为他们参加party不想和他人说些有的没的话题,别人会认为这个人很奇怪么,我得承认,也许在他们还没有改变世界之前,也许会被很多人这样认为。


所以渐渐的,我对参加party没什么太大兴趣了,尤其是当我发现很多外国人会因为无聊而想要聚在一起,或是为了泡妹子而参加'趴体'的时候,我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加认可了,如果不能进行有价值的交流,那我宁愿选择独处。


融入他人的方式,并不一定要通过喝醉后的拥抱,让人远远的敬重,也是一种方式。




我绝对相信此刻读者中一定有很多的人都有难以融入身边群体的困惑,也许你的不能融入是因为你的独特,也许有些人的融入,是因为他们的普通,毕竟,无论在哪个世纪,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普通人都占绝大多数,不是么,保持你的专注点,做出他人无法忽略的成绩,比你和他人吃好喝好的混在一起有价值多了,也许那个时候,别人会因为不能融入你的生活圈子而困惑了。


保持自己的独特性,是我们生而为人最大的价值,你不需要融入别人,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融入了他人,也许是你最大的损失。


(晚上从一个party中途返回,刚想写一篇自己的感想,看到了knowyourself发出的推文,涉及到的精神医生弗雷德里克的分享,深得我心,特引用在图片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