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追求幸福的勇气-《被讨厌的勇气》

还记得第一次看《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以为,要快乐,就要有被别人讨厌的勇气,但多年后再读这本书,理解已经变得丰富起来,其实我想'被讨厌的勇气'讲的,应该是获得幸福的勇气,让人爱又让人恨,要拥有这份获得幸福的勇气,困难到让人讨厌。

(备份自2021.6.1)

第一次读这本书应该是在七年前了,记得那个时候读《被讨厌的勇气》,我还完全是哲人对面年轻人的心态,对哲人的回复也总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反驳,哲人的回答根本无法让我信服。随着将这本书读到过半,心中的疑云渐渐消散,也渐渐开始期待看到哲人的回答,已经从之前的质疑,变得求知若渴,想要得到生活的答案。




读完那本书,也只是仿佛得到了答案,但对于能否改变自己的生活是没有任何把握的,那时候的我已经读了一些书去研究自己的原生家庭。


根据书中的理论,难道自己真的可以抛开几十年形成在我身上的原生家庭的影响么,开创自己的人生么?周研讨第七期:我的原生家庭影响。


暂且不说原生家庭在我性格上深深的烙印,家道中落,无法给我于行走社会、创建自己家庭的支撑。仅靠着我想要获得幸福的决心和勇气,其实我还是疑惑的。


我这个人有一些特点,不太喜欢读很多书,但喜欢把一本书读很多遍,《被讨厌的勇气》就是这样一本书,在那之后,我还去反复翻阅了阿德勒的诸多著作,自那以后,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成为了我很多为人处事的行事标准。


诸如,所有的烦恼都是人际关系的烦恼,自卑与超越这些理论深刻的影响着我对很多事物的看法。


我想也是这把钥匙,渐渐为完善了我自身的价值体系。三观之我的理解


在那之后的六七年中,我一直严格遵循着这套价值体系行事,我并没有想过最终我会获得什么,幸福或者自由?我只是将自己内心对自由生活向往的勇气释放了出来,碰碰撞撞中,经历万千磨难,却还是执着着不肯服输、缴械投降。


终于来到了孤岛,经历了疫情,促成了内心的又一次提升,被万千读者关注到,有了想要影响他人获得幸福的想法,再次读《被讨厌的勇气》,惊讶的发现,对于青年提出的种种疑惑,我已经可以用智者的角度给出我几近于书中的答案了,是因为我自己这七年的行为实践了阿德勒的理论。


很多读者留言羡慕我的洒脱,有些读者说自己受困于环境给予的责任中不能自拔。


但这些其实都是缺少勇气的行为,追求幸福的勇气。


以家庭的责任为借口放弃追逐自己的生活,并不能给家庭带来幸福,也牺牲了自己的人生,我们的传统文化给了我们这个借口的理论依据,但却不会为我们的人生负责。到底什么对我们最重要


勇气的背后,其实并不仅仅是勇敢而已,它的背后需要你对自己的价值体系的认可,有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随时重新开始,内心足够坚强、顶得住身边所有人的质疑。


追求幸福的勇气,太令人讨厌了,因为要获得他需要很多特质的铺垫,路程艰难,但却是每个希望获得幸福、一生以自我提升为目的的必备条件。




如果你想要和我交流,欢迎加我的微信,如果能以我的理解帮助到他人获得幸福,会是我的荣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