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尘埃落定,又是时候重新起航

(编辑过)
当一切尘埃落定,也许又是时候扬帆起航,离开舒适区,开始一段新的重启。

过去的几个月,消沉了一段时间,似乎太久了,曾经尝试着重新站起来,也确实也踉踉跄跄站了起来,我也知道原因是什么,因为我开始有了期待,而这种期待的决定权竟又不掌握在我的手中,是让我无力的灰暗时刻。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原因,环保项目在我精心培育下的无疾而终,企图以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人生经历来正向影响他人的'野心',甚至刚刚走上正轨的英语在线培训遇到了所谓的'双减',而疫情的原因,国境的重新开放也遥遥无期,令我的移民之路似乎也看不到了尽头。


我的生活曾经因为历次主动走出舒适区,给了我越来越多的感悟和坚定,但也许这次的打击有点令我心灰意冷,因为我对上述的项目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和期待,尽管我确实也享受在过程之中,所以我才热情满满的坚持了这样久。




但当精心培育的花朵被拦腰砍去的时候,还是给了我莫大的打击,因为我骨子里是个有'野心'的人,尽管孤岛脱世的自我探索,让我有了很多的收获,但真正这种淡然运用到对任何事情都无所求的境界,也许我还是需要诸多的修练,也许永远也达不到,但这种来自心理上的永不停止的互搏或许才是人生。


今天偶然收拾心情之时,看到了曾经的丹麦女孩给我的信中的一段:




Promise me to stay the same way and you will always be sourounded by appreciation, no matter where you go.


Your stories about your life has given me a lot to think about. My life hasn’t been perfect and I have often felt that I deserved better. But now.. I’m not so sure anymore.. I’ve been lucky and I havent appreciated it as I should. I have a loving family, good job and I live in a country where everything comes easy. If I want more, I have to make an effort and I have to fight for the things I believe I deserve. I’ll probably forget it all when I come back info the same rythm as I used to, but I believe that thinking of you will give me strength and courrage to dream for more than just the average. I’m not thinking about money and prestige, but instead adventure and love, keeping in note, that the good life is when you reach the border of your comfort zone.




突然让我心头一颤,尽管曾经读了好多遍这封我人生中重要的馈赠,但我似乎几乎忘记了我来海岛之前活力四射的样子,两年的感悟让我成熟了许多,坚定了许多,但也褪去了许多少年才有的活力,这不是我想要的样子,只有坚定和热情同时存在,才是成大事的必备条件。


我几乎忘记了曾经活力四射的自己带给身边人的温度和印象,我追寻着脑海里那段回忆,回想自己的热情在何处夭折,也许就是当我拉起满帆,打到满舵,却在速度正盛之时撞上了暗礁的沮丧。


但我想夭折的环保项目还是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他们望向我的眼神中,我可以读到很多信息,我也从这件事情中,收获到了难以言状的体会,这种价值可能无法用我的付出所衡量。


过去一年半中的自我探索、挖掘、分享与整理中,我也在沮丧与没有看到他人更多可能的变化,但我想这上百篇的思想感悟中,也许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且无尽的思绪化作文字永久的记录了下来,甚至在我迷惑的时候,也可以给我自己以更深刻的启示。


我的下一步自然是要离开菲律宾无疑,时间取决于澳洲或新西兰的边境开放时间,但在此之前,也许我应该收拾下心情,最后感受下这里的生活了,正如我当初选择来到这座岛的初心一样。






I hope that Boracay will treat me well, but I’m pretty sure, that Malapascua would have been better. I hope you go, I really do!! Two weeks in a tent, trying out the Wild life will do you good and hopefully give you the time to make the right decisions. I’ll say it again: If I had one wish, I would spend it on you and your future.. You deserve all the best!




毕竟将来另一个国家的生活,一定还有更加困难的时刻在等着我,亦如曾经我孤身一人来岛之前的忐忑。。


我必须将心情收拾回两年前,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真的很感谢她无意中留下的这封告白信,此刻反倒给了我无限的激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