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周研讨第四十六期:永不消逝对爱的渴望

有些人母胎单身至今,有些人走马观花换了无数异性朋友,有些人婚姻不幸,家庭如牢笼。有些人婚姻破碎,再婚却又再次陷入围城。但无论境遇如何,我们生而为人,是需要、学会,爱人和被爱的。许多人视感情如儿戏,害了别人的同时最终也蹉跎了自己的岁月。其实你渴望的爱情的类型,对爱人的特质的判断标准,也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你感情生活的幸福天花板。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能准确清楚的说出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样的异性么?

(备份自2021.6.13)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 01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不顺。有想过,我自己有很多问题,对方也有,所以就必然不顺。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如果婚姻那一栏只有 已婚 未婚,没有 离异 其它 ,我常常不知道填已婚还是未婚,基于过去是“已婚”,基于未来是“未婚”,基于当下是第三选项。曾经喜欢的特质后来全是不喜欢的特质,有点讽刺。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不能。完全不能。感觉这题就像高考的主观题,我没有标准答案。好像就是很难描述,或者是因为没有思考透彻?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需要成为独立的有孜孜不倦爱好的自己,独立是基本独立了,但是有孜孜不倦爱好感觉有但并不孜孜不倦。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从自己众多爱好中找到让自己超级满意的,自己也非常专一地去投入超多时间的。非常羡慕那些从小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无论那件事情是什么。业余我总是杂乱地去喜欢一些事情。工作上现在这份比较持久,掐指一算5年多了。


PS:很喜欢这一期主题――永不消逝对爱的渴望。保留爱人,爱事,爱物,爱世界的心,才保留有更多对生命的眷恋。





  • 02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高中那会儿有喜欢的男孩子,情窦初开被家里野蛮掐断以后,大学也没有谈过恋爱,没有啥情感经历。

自己认为自己个性太鲜明,太有主见,别人说总觉得我自己可以搞定一切。但我总觉得这种看法是对我的偏见。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没有结婚啊!但是我觉得结婚要比谈恋爱还用心,需要两个成熟的个体去磨合,要有包容心以及不能触碰的底线吧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首先,我觉得人格特质是要:善良。一个善良的人不论关系最后走到什么地步,都不会故意伤害你。喜欢小动物,富有同情心。

第二我觉得要谦虚好学,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局限性,要有自知之明,要保持谦卑谨慎,并且不断学习。

第三我觉得要有自己热爱的事情,不要年龄越大越油腻。保持初心,喜欢运动。有追求。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我说的就是我自己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最终走到一块儿的两个人,思想啊各方面水平都是差不多的,想遇到优秀的异性,你自己优秀起来先




  • 03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感情生活算是比较波澜起伏,一阵非常热爱,一阵非常痛恨。自己的个性可能比较introverted,其实也不是非常内向,就是跟人待一段需要自己一个人待会儿缓一会儿那种,所以让我的extroverted的老公通过我的外在表现不太能明白我在想啥(其实我可能啥也没想,就是脑子和情绪需要歇会儿)。


另外需要反思的是自己作为城市长大的独生子女,真的是太没有生活经验和自然常识了,比如从小没有养成做家务、整理收纳的习惯,自己独自生活尚可以将就(例如,家里周内弄乱了晚上熬夜或者周末大扫除一下),但是和伴侣生活就很容易被看穿。第三个需要反思的点是时间规划和办事效率:我本科一直读书到博士然后顺理成章当了大学老师,时间和工作进度基本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受过什么约束,从小好像时间观念也不是很强,也没有接受过职场上到时间完不成任务的严重后果,遇到我时间观念特别强、干事特别有效率的老公也经常被批评深夜周末加班或者经常迟到。。

真的,亲密关系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经营的,所以现在正在学着主动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亲密关系腾出空间。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结婚1年10个月,讨厌的点就是天天念我(也大部分因为我不好),但是自己当初和现在都非常喜欢他非常博学而且每天都在不断学习新的东西、游历过很多国家见过很多很多世面但对很多事物还是很惊喜好奇(换作我就会觉得理所当然)、干净整洁自律会做饭、和我跑步攀岩爬山基本同频所以能玩到一起(但是我一段时间不练他就轻松超过我了)、是我喜欢的身材长相。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标准就是上面那些了,我老公真的是很完美的对象,但是爱一个人很容易,相处还是难的(“心太软”唱得太对-是不是暴露了年龄)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我吸引到了如此优秀的他所以应该我也不太差吧,但是还是需要在生活和思想上能够更加独立、主动,不断改掉怪习惯,更加打开自己,可能这样才能留住现在的感情。



  • 04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怎么样算顺利呢?感情经验并不多,现在也单身,虽然没有“结果”但在每一段感情中收获了对自己/世界的认知,应该也算顺利?

  结束一段感情后会忍不住去复盘,要经历怀疑自己的过程,是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还可以做更好吗?性格中的XX是不是不好的不对的需要改变的?也许我们都不能做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希望善良的人都有勇气不苛责自己,直面自己的一些缺点和很突出的个性,注意到不要伤害别人就好了。后来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在同一空间会黏人的人,也根本不想改变嘛,A不行我就找一个也喜欢黏人的B就好啦。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一个有意思的报告大意是说:亲密关系中,现在最让你不能接受的点,很可能恰恰是最初吸引你的点。你看中对方的单纯不知事,就要知道也许TA会办事不周到,思想不成熟;你看到TA把家里收拾的整整洁洁干干净净心生欢喜,要考虑到自己能否接受同样的规律条理……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希望能在普世价值观大致相同的基础上有一腔孤勇,喜欢一起把日子翻出花样来。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健康又快乐,热爱生活,做好自己的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应该就会遇到同路人吧。





  • 05

你的感情生活顺利么?如果不幸,有否想过自己的个性存在哪些直接的问题么?

之前会认为自己的感情不顺,是因为当时的我把自己的幸福快乐放在对他人的期待上,时刻想要得到反馈和认可。不如所愿,就会受伤且自我怀疑,完全失去自我。

如今我找到了自己,不再把期待放在他人身上,因为别人没有义务要实现你的期待。我也一直在强大自己的内心,不再逃避自己的软弱,直面它接纳那个有很多缺点的自己。


如果已婚,或许你已经对身边的ta讨厌至极,但是你还记得曾经喜欢的他哪些特质么?现如今还在吸引自己么?

已婚20多年,曾经对他讨厌至极,也一度认为无法继续过下去了。当时不喜欢的特质如今还是不喜欢,但是因为他也有在成长,也有所改变,也是因为我没有了期待了吧。所以他的一些改变还是让我挺惊喜的。


无论单身、婚否,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最欣赏的异性的那些标准么?

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还是没有标准,我就是靠感觉,一见钟情,有心跳的感觉。


你认为自己需要提前哪些特质,才能成功吸引到如此优秀的异性呢?

我没有想去吸引如此优秀的异性,我认为一个人是否优秀是没有标准的。我爱上了,那他就是优秀的。那对方有没有被我吸引那就不是我要去关心的问题了。




  • 写在最后:


学会爱自己,爱别人,以及如何接受别人的爱,我想可能是伴随着我们出生那一天,一直到我们死去。


以前我不相信人有气场一说,现在慢慢相信了:


因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吸引到相对应气场的恋人,有些人总是会吸引到渣男,那你就应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择偶标准有问题,所以总是给渣男以可乘之机。


如果你总是吸引到妈宝男,那你就应该想一想是不是你泛滥出的母爱,总是会吸引到这类人群的吸引。


如果你总是吸引到拜金女,那你就应该想一想,物质财富是否总是你用来炫耀的资本,物质是你的自信来源,所以你自然会更多吸引到这类女生的注意。


如果你是质朴的,自然和拜金女绝缘,如果你更追求的是内在的魅力,姿色自然不是你优先考虑的对象。


如果你是热爱运动,浑身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那被你吸引到的众多种类异性中,你自然也只会选择同样热爱运动的异性。


想要找到怎样的伴侣,就先把你的高度提升到那个层次吧,只有这样你才能吸引到同样优秀异性的注意力。

你的择偶标准,其实也侧面反映出了你内心的高度。


我也相信,无论年纪几何,人们对爱的渴望,永远不会消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