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正式的新人报道打卡篇

(编辑过)
初相识matters应该是去年了,那个时候想找一些华人的、可以不受言论审查的blog分享自己的心声,发现了matters,但却一直没有启用,只是默默的把他加到了我的标签栏。又回到了微信公众号继续分享我的感悟和人生。直到最近,大陆每况日下的言论环境,我知道我的性格是不可能不去触及敏感话题的,那样我苦心经营的公众号一定会被永久封闭。因为内心的声音才是创作的源动力和热情的来源。

严格来讲,我已经在matters上搬运自己的文章好多天了,起初我最原始的想法就是把这里当作我曾经写作的备份,正式的,这应该是我在matters上写的第一篇文章。

这样也好,当我开始对matters有了一定了了解,知道了这里的读者是怎样的群体。

我叫olivier,来自大陆,虽然专业是计算机,但是我想七年的计算机学习带给我最大的益处,就是我很早开始翻墙,探索墙外的资讯世界,和墙内的资讯进行分析,依靠自己的理工科的逻辑分析出合理的解释,所以和matters上来自台湾的朋友们进行交流,除了对台湾的风土人情不够了解,我们一定有很多的话题可以分享。

matters上有很多的台湾朋友、香港朋友,和来自大陆的朋友,在这里潜伏了好多天,发现这里的分享环境,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如此开放的中文世界抒发自己的感情。

相对于朋友,其实我更想用’同胞‘这个词语,但不要误会,我从来没有祖国统一大业的想法,我只是对这些朋友有更多的亲切感,因为我们接受的资讯世界更相似,这种交流更加对等和舒适,而我,真的已经压抑太久太久了。

对于大陆的同胞,能够找到这里来的朋友,我相信大部分和我有着相似的世界观,才会找到如此偏僻的一片净土,自由发表自己的心声,我在大陆的时候非常孤独,身边几乎没有同我一样世界观的朋友,如果我们能在大陆相遇,一定可以大谈三天三夜,但我应该不会再回到大陆了,我目前一个人独居在菲律宾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希望可以移居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

其实无论我们华人(请暂且允许我使用这个词汇),还是其他国家的人,人性的优点和缺点大致是相通的,这是人性的缘故。其实很多人,无论是欧美人,还是台湾、港人如果生在大陆,有很大概率也是会被洗脑成功的:因为凭着好奇心突破言论的封锁,还要依靠着求真求实的逻辑能力去判断出更贴近真相的事实,最后还要根据这与周边世界格格不入的世界观指导自己的行为,与身处的世界进行抗争,真的是困难重重,至少以我对很多已相识的墙外朋友来看,他们其实也不具备这样的特点。

之所以写这么多,是因为我真的很希望所有墙外的人可以对墙内的人多一些理解和同情,如果他们幸运的生活在墙外,也许就是你的一个好朋友,但大多数的人们,没有选择。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人停止自省和自我成长的借口,一个人要变的成熟,就必须要具备终生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的能力,以及有勇气打破曾经建立的三观,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努力弥补自己缺点进行自我完善,才会走向人格独立,无论墙内墙外,华人,外国人都是一样的。

说了这么多,似乎也并没有介绍自己很多,但我相信读者看完这些或许已经对我有了一定的了解。

我以中华民族曾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感到骄傲,我也为大陆今天的堕落感到无比的失望,我不希望赤色共产主义笼罩所有的华人地区,在我看来,台湾对中华民族传统的继承更加纯粹,当然在共产主义的侵蚀下,他也变得非常脆弱,我希望台湾可以坚守下去,如果有一天两岸开战,我甚至愿意加入部队为民族的复兴做出一些力量,并不是因为我对台湾人有多么的爱,对台湾的领土有多么的深情,而是我对曾经的中华民族被共产主义的侵蚀到今天的地步感到愤怒,国恨家仇在我于一身。

今日虽然我独居在海外一隅,但我依然希望有一天,民主可以开花在所有的华人世界,台湾是一个很棒的示范,我很开心他依然坚挺着。

其实我早就想写一篇对台湾朋友、香港朋友的公开信,表露自己的感情,就作为我在matters上的一封新人告白吧。

我也希望在这里可以广交三观相同的朋友们,如果看到这里依然觉得我是一个正常的中国人,那我们来互相follow下吧。

2021.10.9日于菲律宾malapasuca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