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当爱国也成了一门生意

最近看了个新闻:某音上几十个up主站在中朝、中越甚至中日边境线上大叹祖国强大,带给个人的幸福。可笑的是,居然台词剧本一个字都没改。想不到财富密码都已经普及到这样的平台上了,不禁想要感叹下,很多朋友被卖了还要给人数钱。

(备份自我的公众号,2021.9.30)

过的好与不好,个人成长的快与慢都不好衡量,但提到爱国,那肯定要争先恐后的,毕竟这是绝对的政治正确,毕竟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所有生活的不如意和对观点的自卑都可以抛之脑后。




我曾经也分享过一篇关于民族主义的文章:个人自信与民族主义潜质,你占哪个


民族主义可不是只有本国人才能谈,老外舔起来才最有说服力,于是乎,不少留在中国的外国人都掌握了这个财富密码,管他舔的多不要脸,中国人口基数大啊,轻轻松松百万订阅,要是再会说几句流利的中文,那登上央视,被官媒宣传也不是不可能的,比如某杰瑞。


哪里都有好人坏人,有些外国人真的不要脸起来,你以为会比某些国人逊色么?只要能挣钱,大家的下限都是一样低,只不过要看存不存在这样的环境得以生长罢了。


前不久打疫苗,还有某些身在国外,明明签了俄罗斯卫星疫苗施打知情书,还要在那宣扬全场因为打了中国疫苗都沸腾了,自己作为中国人骄傲极了的某曲兰被人揭穿后在某音上清空视频、修改id ,销声匿迹几个月后,又回来了,我们的互联网确实是没有记忆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至今好像都是可行的。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爱国都将是一门一本万利的生意。


上述这些被穿帮的自然是低级红了,因为没有背景,存在被揭穿的风险,高级红那就是有强大的后台背书了,是绝不可能被揭穿的,最多也就是被打入冷宫而已,比如前几天回来的某公主,全国沸腾啊,其实我也搞不懂,到底她是在国外陪在老公孩子身边,住在豪宅,还可以包场购物聚餐更幸福,还是一个人回到祖国更幸福,要不然就把加拿大国籍也退了呗,公主的父亲、公主所在的公司至今好像依旧保持沉默没有给出正式的官方声明,因为私下签订的协议是对公司不利的,被隔绝信息的国内朋友虽然不知道,但他们自然也是不能打自己脸的。


当然,这些事情又有什么细究的必要呢,这么认真干什么呢,知道这些不知道这些,对自己的生活又有什么影响呢,逆于潮流又有什么好处呢。


确实,有些人觉得生活在谎言里也是幸福的,只要谎言没有被揭穿,但这样的生活是没有稳定的根基,随时有可能被现实掀翻的,存在这样想法的人其实是一直都存在着侥幸心理。这样的人在当下的国内是绝对占了支配地位的比例的,要不然某音又怎么会这么火呢,有多少人不是想着万一我的视频火了呢,所以这个平台也是大量聚集了这样的观众所在吧。这个app在国外同样火,尤其是我所在的菲律宾,似乎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一夜暴富的梦想。


在国外生活的越久,我就越开始意识到外国人和中国人的相似之处,优点总是稀缺的,缺点又总是惊人的类似,不然二战时期的德国和日本也不会在民族主义的烈焰中席卷了全世界。无脑、不加思考的爱国主义蒙蔽了大众的判断,从小了说,只是影响个人的发展方向,但当这样的基数足够大,也足以失控到啄瞎放鹰人,所以我看到今天官媒也出来声讨低级红,毕竟,如果所有人都开始了以这样的财富密码敛财,国家脸上也是极丢面子的。


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我对这样的一句话越来越信服了,因为很多优点、很多观念都是需要很多痛苦的磨练和持续的思考才有可能得到的,很显然大基数的人群不会有这样的觉悟,所以当你发现你跟身边的人都在以相同的频率生活时,应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到了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的时候了。


我也意识到我这样的写作方式是永远不会获得大量订阅的,毕竟人口的基数决定了对思维深度的认可程度。


但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如果不能说些真正想说的话,又为何要说话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