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对那些刻意伤害你的人,说再见

(编辑过)
这两天发生了很多事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转折,我亦在思考,这件事究竟可以让我学到什么,让我避免下次重蹈覆辙。我想了很多标题,但最后我想通了,以如题的标题最合适。

事情的经过,我上一篇文章有透露,具体事发的详情,我也没有精力再去重述,因为我认为没有意义。


在malapasuca岛上这两年的生活,由于我做的事情太过闪耀,给我带来很多的麻烦。


这其中有故意诋毁我的,有以非常坏的想法揣测我的初衷的,更有故意给我找麻烦的。


但就在这一刻,重度思考后,我突然对此全部释然了,我原谅你们,但教会你们不是我的责任。


我想今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如此重重的的伤害我了。


对于那些心智不够成熟的人,和他讲道理有用么,没有,他会把你带入他的逻辑中,甚至在傲慢与偏见的思维诱导下,拒绝进入正常的逻辑思维,只会让妄想和他们讲道理的人更加气愤。


但我们只是他们不成熟处事方式中的一件小事。这样的人如果不能克服自身的问题,他们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类似事情,他们惯用的思维逻辑或傲慢与偏见会为他们自身带来无数的麻烦。


我们只是恰巧身处其中,我想最好的方式还是离开,我们的生命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们的思想水平如果已经高于对方,是更没有必要纠缠其中的,就像一个成人永远不应该因为一个幼童的不懂事生气,因为在他的思维水平,他只能做出这样的行为,而当你开始理解思维水平与年龄无关的时候,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已经可以迎刃而解,不再让你困惑。


我们应该去接触更高水平的人,去提高自己的思想层次,这样的人可以帮助我们成长,而对于那些刻意伤害我们的人,他们的人生自有他们的功课要做,如果他们完不成这些功课,生活会让他付出代价。当然这些已经超出我们自身追求幸福的课题,但若是努力挖掘,我们还是可以找到一些自我补充的缺憾。


你为什么会生气,你为什么会伤心难过,我想还是因为我们自身还不够坚强,还不够强壮到屏蔽此类的刻意伤害,但我们不应该用宝贵的生命时间受困其中,这对我们生命的成长无益。


如果我们不幸在生活中遇到了这样的人,或者说其实我们无时不刻都在遇到。因为你无法决定你能够遇到的人的心智水平,如果每每我们都要困惑,仔细想象,这确实是我们自身的问题了,因为我们无法决定我们会遇到什么样心智的人,若因此较劲,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了。


那就让生活去教会他,生活会惩罚他。但这不是我们的人生课题目标之一,我们的人生课题是我们能从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中可以提取到什么有益的思考,可以帮助到我们自身对于幸福的获得。


如果那个伤害我们的人,生活最终教会了他,我们应该为他高兴,如果他到死也没有学会那些应该学会的,那我们就替他的生命感到惋惜好了。


我们的人生、生命,我们的时间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们还要继续赶路,去弥补自身的缺陷,去变的更坚强。


对这些生命中的过客,宽厚的和他们说声再见就好了。


希望我们以后会少遇到这样的人,但,怎么可能呢。

所以,我们唯有让自己更坚强。


在调解法庭上,我原话是这样对她说的:两年前,在我们相遇之前,我们是陌生人,在这件事之后,我们也必将不能成为朋友,那就让我们变回陌生人,我们也不要再继续浪费彼此的时间,让我们将时间用在陪伴更值得的朋友,去享受更美好的生命,不好么,如果我的道歉可以让你开心,那么请接受我100%真诚的歉意。




让我们不断成长的方法就是,问自己,我们能从刚发生的这件事提取到怎样有益于将来生活的道理,然后勉励、训练自己永远不要再犯下相同的错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