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今天是正式的,父亲五年祭日

(编辑过)
今天是正式的,父亲五年祭日。

(备份自2020.8.18)

父亲生前,我没有尽足够多的孝道,我在华为海外工作的两年,每月工资都按时全部打给家里,帮助经济陷入困境的家庭,我是个特别节省的人,从华为离职那年,我揣着仅有的华为离职补偿,来到北京。

13年,最后一次的全家团聚。

离职那年我路过香港,恰巧遇到iPad air上市,当时我已有一个iPad mini2,父亲喜欢看新闻,我一直纠结于是买一个最新的iPad air给自己用,把旧mini给父亲,还是买最新的ipad air给父亲,毕竟也是自己喜欢的新品,最后我想通了,如果是真的爱,就不能总是用自己的淘汰产品来用作爱的表示,尽管对年迈的父亲来说两者都是新品,但对我来说不是。

父亲走在小侄子一岁生日的第二天

iPad air给了父亲后,大哥说父亲每天都要抱着ipad air看几个小时读新闻,说我买的很值。能想得起来的,这就是我唯一给父亲买的大件东西了,在此之后我竟再也没有机会。我很庆幸最终,我做出了忠于自己内心的正确选择。

父亲为我蒸面

再见到父亲,他已经在棺木里了,我记得自己抱着棺木,和他说了很久很久,可他再也不能给我回复一句话。

父亲去世后,我有大概半年的失语,只有跑步可以让我宣泄。

一年祭日,我因为车祸,不能下床,更不能远赴几千公里之外的家乡悼念父亲。


三年里我一直是以父亲的风雨无阻,激励自己跑步,那也是我悼念父亲的方式。

三年祭日那天,在正式悼念之前,我自己一大早先从住的宾馆一个人跑到陵园,靠着地图导航,左拐右转,跑到父亲所在的陵园门前,一路上我都在和父亲对话。

走进陵园,全程竟然是8.88公里,那一刻我泪如雨下,父亲,三年后,我终于又来看你了。

巧合的距离让我泪如雨下

家里有句老话,一个家庭中父亲的去世,对家中幺儿的打击最沉重,且三年皆不顺。回头想下,这三年发生在我身上的不幸之多,确实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终于,五年了。我也靠着对父亲优秀品质的传承,通过我的故事映衬着对父亲的悼念,至今总计也有了50万+的阅读量了。

尽管每年清明我都未曾为父亲上香,但是在我的内心,我一直用着自己的方式悼念父亲,每时每刻。

为人子,我无愧内心。


对不起,父亲,五年了,从此以后我要把你深深地,锁进内心深处了,从此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开始努力撰写属于自己的一页。

但你教会我的:坚毅、刚正、勇敢,将会一直是指导我人生的明灯。


后记于2021.10.22:

写过这篇对父亲的交代后,我的脑海中确实很少出现父亲曾经对我的激励了。

但最近,为了移民的事情真的是绞尽了脑汁,最终还是捡起了英语的学习,明天是我第一次考雅思了,虽然这次只是为了自我检测,但还是希望可以看到好的结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