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人生课题,成为一个帮助他人的生命教练

(编辑过)
生命教练:为人生、为生命做规划、矫正、引导、学习的老师,主要课程有职业规划(生命战略)、心态、健身、人生使命、愿景、价值观的引导塑造、关系学、感情学等。可以提升人的智慧。


当我看到这个定义的时候,我几乎就认定了这是我想做的方向。



从小到大,我是个自卑又敏感的孩子,我喜欢观察人,喜欢研究他人的心理,但由于母亲的影响,我常常会对别人的言行进行过度的分析,但这个经历奠定了我洞察他人心理的能力。


长大的过程中,凭着父亲赋予我的正义、正直,强化了我对他人的同理心。但这个时候我依然对生命、对人生一无所知,父亲看透世界的悲观情怀甚至曾经深深影响了我的人生观,让我误入了一个人生的误区。


我的母亲曾有很多的缺点,但是我还是从她身上提炼出了勇敢和不屈的个性。


幼年的我犹如生活在一个温室的花朵,直到一天温室被一场冰雹打破了房梁,那些年里,我每一天都挣扎在痛苦的海洋中。


我想孤立无助的我,是在独自对抗这个世界的过程中激发出了自身的潜能。


成人后的我,坚守着父母的那些优点,而他们的缺点也被我看在眼里。我强迫自己去收集那些自己不具备的优点。渐渐的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完善自己人格缺陷的乐趣,我甚至会主动创造一些困境去修正自己的弱点,比如容易焦躁、冲动的我选择了去学自由潜水和一个人的孤岛露营。


我曾经处在人格的一个极端上,但在这些年中,我渐渐将自己的人格往另一个方向拨动着,也让让渐渐开始找到了生命的乐趣和意义感。


有很多道理本应该是年长的父母教给我们的,但他们受限于自己的生长环境和自身原生家庭的影响,很多的他们并没有挣脱这些时代的局限性。而本应育人的学校、环境更没有完成他们应尽的义务给我们以正确的指导。


于是我们就像一无所知的精灵被扔到了社会的大染缸中自由发挥,甚至自寻活路。但很多人的价值观、人生观是和大环境格格不入的,但很多的我们却意识不到这个问题,以及究竟孰对孰错。


我很幸运,因为我的父母给了我坚守自我的基本价值观;我很幸运,因为我经历了那些旁人无法想象的困境,初出温室而又孤立无援的我被激发出了那些我未曾想象过的潜力;我也很幸运,因为我通过对自己思想的深层挖掘,找到了自己的生命意义所在和使命感。


当我在误打误撞,跟随内心的过程中,我又遇到了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给了我坚实的理论基础,而我过去那数十年痛苦的人生经历仿佛就是在这个理论基础上的践行,终让我找到了今天的人生方向。


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害怕我会突然之间死去在某个无人知的角落,因为我已经让很多人记住了我的存在:曾经有一人是怎样勇敢的面对着命运的不幸,最后创出了自己的自由人生。


我是那种自己犯过的错误,也会竭尽所能不想让任何人再重蹈覆辙的个性,无论他们是陌生人还是我的亲人朋友。于是我在过去的两年中,将人生的所有过往和感悟无保留的分享在了公众平台上。


这两年中,我也曾接受了无数朋友的私信咨询,我很惊奇的发现,自己的人生经历可以给他们以力量,帮助他们重新点燃希望的火焰,这也给了我去帮助别人的勇气和经验。


我自身几乎就是在践行着个体心理学的思想理论,即使是在我没有读到这套理论之前。而现在的我坚信着这套理论可以带给更多人解脱困境的力量,以及获得幸福的能力,我也很高兴的看到了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开办了个体心理学的社区大学。


现在的我对于教育是如此的感兴趣,因为它有机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扭转他们的人生态度,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创造财富,获得幸福。


所以我在开办在线英语教育的同时,也计划用更多的空闲时间去接受1对1的咨询,用我的经历和感悟去给于更多人以帮助,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坚定的践行者,我相信这样的经验和行为会更具备说服力和教育意义。


在自爱的基础上开始自律,自信,自强,自由,最终达到自我的认可。


我已经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的经历和思想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此处,广告,省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