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蝸牛
奔跑的蝸牛

有拍必回!大家好,我是一隻奔跑的蝸牛。

振奮人心!東京奧運接力英國選手興奮劑陽性,蘇炳添獎牌夢能圓了

8月13日凌晨,傳來了一個大新聞,東京奧運會男子4X100 米接力銀牌獲得者英國隊一棒選手烏賈興奮劑違禁藥物檢測陽性(他使用了選擇性雄性激素受體調節劑),鑑於奧運會的嚴格檢測很難有漏洞,就是B瓶或者申訴也基本沒用。英國銀牌即將被剝奪,蘇炳添,謝震業,吳志強,湯星強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有望打破歷史,遞補獲得銅牌 ​​​。

回顧那場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中國飛人組合在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全力發揮,最終以37秒79的成績獲得第四名無緣領獎台,隊員們遺憾,守在電視機和網絡前的億萬國人也遺憾,如今機會來了,期待國際奧委會公平裁決,將獎牌授予清白者。

令人感到好笑的是,4X100米接力決賽結束後,很多外媒對冠軍獲得者意大利隊表示質疑,尤其是英國媒體,大肆報導,稱加拿大短跑運動員曝料,東京奧運會新科百米冠軍、男子4x100米接力冠軍得主意大利人雅各布斯的營養師目前正在被意大利警方調查,原因是他涉嫌為運動員提供固醇類藥物。

文章講的有板有眼,稱雅各布斯的營養師名叫賈科莫·斯帕齊尼,這名營養師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給一些運動員提供“能量”以幫助他們提高成績。而且這名營養師還曾對外公開聲稱,他所提供的“能量”對雅各布斯在100米比賽中的驚人勝利起到了關鍵作用。

然而,面對質疑,雅各布斯強勢回應:“我不怕藥檢,我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奪金的!”雅各布斯表示,早在今年3月份,他就和之前的營養師分道揚鑣了,他是清白的,金牌是靠自己的刻苦訓練換來的。

沒想到,英國媒體成了那個“賊喊捉賊”的尷尬者,在無情質疑別國選手的時候,自家隊員出事了,真讓人啼笑皆非。不過,對於中國隊是好事,蘇炳添,謝震業,吳志強,湯星強辛苦準備了五年,如果能拿到這枚遲到的銅牌,將是對他們最好的肯定。

現在,就等國際奧委會的評判了。以往這樣的案例也有,奧運會結束後,運動員被查出與興奮劑有關係,被取消成績,名次成績順延。正義也許會遲到,但一定不會缺席,中國短跑組再耐心等一等,體育迷們也耐心等一等,該來的獎牌一定會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