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前穎
江前穎

一個人出生了,人們並不知道他的未來,卻說恭喜恭喜。一個人死去了,人們並不知道死後的世界,卻說可惜可惜。

以鈔票來看數位貨幣

當我們收到鈔票的時候,會去看幣別

在台灣如果我拿中國銀行發行的澳門幣20元去7-11買茶葉蛋

小7店員不會賣我,因為他無法判定這張紙鈔的真偽,且澳門幣不是台灣的通用貨幣

所以我需要去台灣銀行把澳門幣換成新台幣才能去7-11買茶葉蛋

同理我拿一張假澳門幣去台灣銀行換新台幣,會被銀行報警抓起來

因為這不是澳門政府認可背書的紙鈔,這點出了鈔票中心化的特點(有特定單位為鈔票背書、發行)

從區塊聯去中心化的角度切入

如果有一種貨幣不需要背書、發行且可任意使用不需要轉換成本

於是乙太幣、比特幣誕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