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5.意外,被拒於物理性的門外

   在Fito 的助力下,出發流浪當天的總算成功準時搭上車了,坐在一旁的她有些微妙的笑說「Yuba小姐,恭喜妳沒被車門擋在月台上啊!」

呵呵!我真的很廢,好險她一早有打電話叫醒我,不然鬧鐘設錯時間的我就真的搭不上車了「好說,好說,感謝有妳無私的付出啊!」

這種小意外總是在我短短的人生中不停發生,也許是不夠細心才會出現各種連自己都會傻眼的事吧,大學的四年中常發生的意外撇除睡過頭外,那便是被鎖在門外。

老家因為在鄉下,又是大家庭,家中幾乎都有人在,所以我從來沒有鎖門的習慣,大門鑰匙也不常帶在身上,因為18年來一直是這樣,因此我在上大學的的第一天就被鎖在宿舍門外,當時剛搬完宿舍後新室友都不在,我也沒任何認識的人,只好自己去吃午餐順便逛逛校園熟悉一下,就這樣沒帶鑰匙的我被鎖在宿舍門外了。

上大學的第一天發生件時後,接下來幾年就像被詛咒一樣,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因為各種奇怪的原因被鎖在各個門外,例如:老家的大門外、社團活動室的門外、參加營隊時的房門外,就連後來在外租房也一樣,麻煩房東伯伯救我好幾次,要畢業的最後一學期,我甚至連續兩週被鎖在門外,因為真的覺得太丟臉,根本不敢打給房東求救,只好一直在門外發呆等室友回來。

不過畢業後就像詛咒解除一般,很少再發生被擋在門外的事了,這似乎算是一種成長吧!雖然有些微不足道就是。

坐在火車上的我們分享著最近發生的事,果然她和我一樣因離職而被媽媽唸了一頓,Fito媽媽表示某個遠親的軍中的高官,要她乾脆去從軍,她也同樣裝死搪塞,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呢!但我還是覺得別把自己逼太緊比較好,好好流浪放縱一下也許會有新的人生觀,是太陽先升起還是意外先來臨,誰知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