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來一首「心碎Friday Night 」

(编辑过)
這是來自台南的一個樂團「鐵擊」,這是一首歌曲,名為「心碎Friday Night 」,這是一個不定時崩潰,自稱少女的人「Yun 」

在YouTube的說明欄介紹著,這是一首關於厭世、關於抑鬱症的歌,據實驗抑鬱症患者能客觀評估自己的能力,而正常人通常會高估自己,厭世也許是看清生活真相時產生的情緒。

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會下意識的在人前盡量抑制負面情緒,努力當個乖小孩,久而久之問題就出現了。

大概11、12歲左右開始,我不時就會半夜躲在被窩中無聲的大哭到睡著,直到現在我仍每過幾個月還是會忽然情緒低落,忍不住崩潰大哭,但我不敢讓認識我的人知道這件事,我很清楚明白這個行為肯定是有問題。

我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每次都想著哭完就算了,過一陣子低潮就會過,直到去年四月又低潮時正好有空,想說花兩天一夜的時間去體驗延期的白沙屯媽祖婆進香,一個人去走走心裡也許會舒服點。

因為只有獨自一人,就很容易認識同樣獨自前行的人,一路上遇到了六位阿姨,每位都陪我度過一段時間,給了我不同的幫助,特別是第五位阿姨,她分出了帳篷的一角,讓本來打算在超商趴著睡的我舒服的過了一夜。

我們在入睡前閒聊時,不小心聊到一個點讓我忍不住又開始崩潰大哭,那位阿姨告訴我,她也曾經這樣,但她沒去看醫生也沒依靠藥物就擺脫了抑鬱症,那個瞬間我才真實的面對自身情況,這是10多年來第一次有人告訴我,我有抑鬱症。

阿姨告訴我,我其實很棒很勇敢,知道自己有問題卻沒選擇逃避,而是願意踏出門去尋求解決方法,就算不會痊癒也沒關係,只要方向正確就好。

這兩三天,我又開始情緒低落,來自家中的訊息和開店的問題,讓我今天中午邊吃麵邊掉眼淚進湯裡,直到晚上想起這首常聽的歌,心情才好漸漸好起來。

“心碎的friday night / A sadly night

不是誰的錯 woo oh woo / all my fault

一樣冰冷的雙眼 / 時間過了午夜又一點

心碎的friday night / 有一點放空

Just a little bit / Just a little bit

多麼無聊的一夜 / 多麼悲傷的一夜

崩潰 一樣的作為 / 怎麼退 還記得過往那些是非

妳只是一天到晚的崩潰 / 說妳不想在這世界受罪

剩下斷了跟的高跟鞋 / 和一滴眼淚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找了一點Fun / Let’s show off

不存在的孤立 / Come on / I'll save you again

Oh baby found me / Oh baby tell me

Don't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I feel something

愛是最亮眼的妝 / I know something”


我不知道自己下一次崩潰哭不停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自己撐不撐得過下次想死的念頭,每一次心臟都很痛,每一次都祈禱一覺不起,每一次都儘量不去多想。

我總是和別人說我要存錢去安樂死,大家也都當玩笑聽聽而已,但我某個朋友認真的問了「為什麼這麼想?活著很累嗎?」嗯!很累,有再努力都無法自己擺脫,又不願意去看醫生的問題在當然累。

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可能是出自於報復的心態吧,我總想著最後要好好留一封遺書來告訴我的家人,「我的扭曲都是他們造成的,我的死他們都有責任,一輩子愧疚吧。」我知道這種行為和心態都是不對的,也知道這和前面說沒有逃避去解決是矛盾的,但我就是這麼想也這麼做,就是沒辦法改變自己,也控制不住,只能這樣放任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