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圖
能量圖

「能量」無所不在,把我感覺到的「能量」畫下來,這就是「能量圖」。

【這個世界只有你】

很多漫畫或電影創作,裡面所談到的事情,往往會跟我所理解到的能量觀點,不謀而合。也或許真理無處不在,條條大路通羅馬。於是神可以在教堂裡、在牧師研究聖經的路上、在人與人的對話之中、在某部電影或漫畫的作者靈感裡面。

日本少女/靈異漫畫「想要碰觸青野君所以我想死」第 38 話,提到了一個有趣的觀點,那就是,「不管死去還是活著的人,每個人都處於各自不同的世界裡。」

漫畫裡,用了一個很有趣的比喻,假如每個人所處的世界,都是一張透明墊板:

畫面參照「想要碰觸青野君所以我想死」第 38 話 臨摹繪製。

則如圖1 ,三張透明墊板,各代表那三人和他們各自的世界。當我們活著的時候,就意味著三張透明墊板,像圖2 那樣疊合在一起。因為這些墊板是緊密接觸的,A、B、C 能夠在各自的墊板上自由通行。所以看起來他們處在同一張墊板上。

但如果人死了,他所在的墊板就會和其他人的墊板分開,變成孤零零一個人,如同圖3 到圖4 那樣。漫畫裡頭說:「墊板」就代表了「世界」,我們每個人都獨自擁有一個世界。

-

會談到這段,是因為漫畫裡有個設定,那就是,在未經房子主人的同意,幽靈不能任意踏入別人的房子。反之,只要得到許可,就可以進入房子了。這個設定在「夢境」裡面也是生效的,如果要進入別人的夢境,同樣需要得到夢境主人的許可。

為什麼活著的人跟人之間,就不需要這種許可了呢?這就是因為,當我們活著的時候,彼此的世界是相連的,就像圖2 的墊板之間是完全重疊,所以本來進入別人的世界是要經過許可的,現在就因此可以省略了。

-

這是作者多麼大膽的一個假設、創意,或者,它內心真的是這麼認為的,它只是藉由這部漫畫,說出自己認為的事實。

就我的觀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量場」,每個「能量場」都有自己的「振動頻率」,人跟人之間如果要產生「交集」,他們得要有相同的「振動頻率」來產生「共振」,才有辦法意識到彼此的存在,進而產生或深或淺的互動。

反之,如果「振動頻率」不一樣,「不共振」,那麼就算對方物理上跟你擦肩而過,你也幾乎、完全不會意識到這個人的存在。你會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如同「他不存在」一樣。

所以,一個人能不能走入我的「世界」,我們能不能進入彼此的「心」,觸發彼此的「感覺」,這是由「振動頻率」來決定的。「振動頻率」就好像一個「通關密語」,跟我一致的才能跟我互通有無,不然將永遠被擋在我的「能量場」、我的「世界」、我的「感覺」外面。

-

那什麼才是我的「振動頻率」、我的「通關密語」呢?答案是我的「情緒」。當我總是「悲傷、恐懼、妒忌、懷疑、不安、憤怒」,那我就是在邀請可以引起我「悲傷、恐懼、妒忌、懷疑、不安、憤怒」的事物,進到我的世界當中。這些跟你「情緒」共振的事物,可以是肉眼可見,也可以是肉眼看不見得。可以是有肉身的,也可以是沒有肉身的。只要與你共振,就與你的世界「疊合」,不用經過你口頭上的「同意」,就能隨意在你的世界裡進出。因為,「提供一個跟對方一樣的振動頻率,就是對於對方,最明確的同意」。

反之,「快樂、喜悅、滿足、好奇、平靜、自在」的「情緒」也是一樣,讓你跟能夠引起「快樂、喜悅、滿足、好奇、平靜、自在」情緒的事物共振,共振了等於是發出邀請、邀請等於同意。

也許有人會說,「邀請」是主動的行為,怎能跟被動的「同意」劃上等號?然而實際上,就能量的觀點來說,根本就沒有「被動」的遇到什麼或接受什麼這一回事。所有的經驗,都是你主動「同意」,它們才有辦法發生,你才有辦法經驗並注意到。

你用跟A「同樣的振動頻率」,「同意」A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你用跟A「不同的振動頻率」,禁止A進入你的世界。

-

許多人之所以會覺得,生命中遇到的很多種種,都不是「自己主動同意」的,這是因為,我們很少、或幾乎不曾有意識地,去掌控自己到底在「同意什麼」,自己到底在對外釋放一種怎樣的「振動頻率」?

你希望另一半對你溫柔,但是你總是在對別人發脾氣。你希望對方對你誠實,但你總是在自欺欺人。你想要賺很多錢,但你總是忍不住批評有錢人。你不可能用A的振動頻率邀請到 B,A的振動頻率也只有A進得來,B只能被擋在外面。

-

所以,為了掌控自己的「同意」,現在開始,就時時注意自己的「振動頻率」,也就是自己的「情緒」吧!看看自己,大部份是處在怎樣的「情緒」裡面。大多數很悲傷?快樂?憂愁?興奮?緊張?好奇?失落?

當你有意識去掌控自己的「情緒」、創造自己的「情緒」,你就是在決定,自己這塊墊板,要跟哪些人、哪些事物疊合,就像漫畫作者所說的那樣:「你跟這些人的世界是相連的。」我認為,不是只有活著的時候,死了以後也是一樣。因為當我們意願從「一」裡面分出更小的無數個,就決定了我們不會永恆處在某一種特定的狀態。活著是暫時的,死了也是暫時的,有肉身是暫時的,沒有肉身也是暫時的,只有「變化」本身是恆常發生的。

真相是,這個世界沒有別人,只有你,你創造了屬於你的「振動頻率」,所以你創造了被你的「振動頻率」吸引過來的人事物,所以你「同意」了在你身上發生的一切,你「同意」你所經驗的整個世界。

所以,這個世界只有你,除了你之外,都是你的創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