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n
Scorpion

讀過傳媒,又修金融,皆不精通 忙時觀察社會,閒時探索內心 目標是把個人簡介寫的有趣一些 Mastodon:@michellex@mastodon.social

我心中的matties|活動總結


首先跟大家道個歉,我最近的生活稱得上是「兵荒馬亂」,所以這篇總結文遲遲沒來,讓大家久等了。

這個活動在十月一日的凌晨正式結束,一共收到28篇文章,在tag中有一篇大概是那位matty覺得自己的文章與這個tag符合,就也附上了,但是並不是活動的參賽文。再減去我寫的那篇,一共有27篇文章。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應該每一篇參賽文章我都拍滿了,如有遺漏請大家告訴我。

@gai 問我,有沒有想到這個活動會變成大型表白現場,我也在一些文章下留言過,說,本來覺得這個活動會變成虛擬群毆。因為「固有成見」和「刻板印象」在大多數人的理解下還是帶有比較濃厚的負面意義。語言經常是無力的,有些時候善意的評論和建議,在他人眼裏,因為彼此沒有深入了解,過往生活經歷大不相同,往往造成很大的誤會。所以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我由衷的感到高興,也感覺到大家給我「上了一課」。特別年輕的時候,我掌控欲非常的強,因為還算是個「有想法」的人,經常容易與人發生爭執,或者希望事情按照自己的願望發展,用北方話來說,就是「拧巴」,潛意識裡,還是認為自己是對的。現在越發的在生活裡察覺到,當一個事情落地便擁有了自己的生命,會自行生根發芽。我們能為此做的並不是這麼的多。因此,也沒有必要因為害怕一些不好的結果而不去做什麼。這是這個活動帶給我的另一個小啟發。

關於活動的參賽規則,我有想跟大家商量的地方:

  1. 活動規則限定了每人只能寫一位matty,初衷並不是限定大家只能寫一位。而是當我想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腦子裡浮現的都是單獨的人,也以為大家會是這樣。後面才發現,matters發展至今,生出了很多街區,有很多自發的小圈子,大家也可能是以群體的模式來認識彼此的。如果大家沒有異議,我希望幾篇提到多位matties的也可以視作活動的有效參選文章(例如:那些有所熱愛、有所執著的人快樂村長花笑儂)。
  2. 關於獎金的分配,活動原本的提案有20%的獎金應該「由被描述的matties選出一篇與自我認識差別最大但合理(个人标准)的文章作者均分。但是我發現這個提案被忽略了,而且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參加的人自然認真讀了提案並且寫了文章,但是我沒有考慮到「被動」參加活動的matties的處境,他們不一定會去研究活動提案文,也不一定有時間做出回應。所以我在此提議,活動獎金100%(合計28710 LikeCoin)均分給所有參加活動並寫下有效文章的matties。

關於這兩個改動的地方,如果大家有異議,請留言告訴我。如果沒有異議,請至少為這篇文章拍一個手。也請@Matty 給我一個建議,謝謝大家,以後的活動裡我會盡量考慮周全的。(要怪就怪不能修改文章嘛哼!推卸責任ing)

再次感謝大家參與活動,我們下次見(還會有嗎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