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n
Scorpion

讀過傳媒,又修金融,皆不精通 忙時觀察社會,閒時探索內心 目標是把個人簡介寫的有趣一些 Mastodon:@michellex@mastodon.social

我心中的Matties | 毋宁做我


不得不說發起這個活動的時候,自己是不打算參與的。本來想做一個旁觀者,躲在黑暗裡觀察大家(變態嗎你是?),但是某一天洗澡的時候突然想起來這位matty,想起之前還給別的朋友推薦過她/他的文章,ta的文字給我的感覺,特別像一個以前關係很好但是已經不再聯繫的朋友。希望這種說法沒有冒犯ta。

初來matters的時候,當時政治相關的文章還特別多,我又處於一個特別關心相關議題的時期,有錢有閒,所以關注了一系列政治哲學和社會學的作者。但是有一次無意中在主頁看到ta的文章,覺得ta彷彿是整個社區的「清流」,不參與時下熱點的討論,不(強迫自己)寫相關文章,不與人爭執,從不留言,文章非常短。但是很短的文章裡充滿靈巧的哲思,ta的文章有時候討論一個哲學議題,有時候又看出女性主義的痕跡,有時候寫ta對一部電影或者一本書的想法,偶爾涉及生死或愛情,有時又好像是個人反思。無論是哪一類型的討論,ta彷彿都處於旁觀者的位置。

我一邊讀,一邊想能寫下這些文字的人是什麼樣的呢。究竟是聰慧的女性,還是儒智的男性。是有所經歷的中年人,還是善於思考的年輕人。ta學什麼的呢,看文字應該是跟哲學有關,但是身邊學哲學的人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這就是「刻板印象」吧。我根本判斷不出來。

我特別容易被這樣的人吸引。他們肯定也有「接地氣」的一面,會因為開心大笑,會難過的大哭,但是他們文字淡然卻有力量,保有自己的節奏,是我這個非常情緒化的人嚮往的。簡單的用詞但是精妙的論證,是我那麽想念又好像再也體會不到的「數學之美」,足以以小見大。持續的閱讀和思考並成文好像毫不費力,也沒有什麼目的,不在乎點讚這些「身外物」。而我寫一篇文章通常大費周章,查資料,不斷的推翻自己的想法,推薦給朋友看如果遭到忽略還會在心裡偷偷誹謗人不懂欣賞。ta的名字也很有趣,毋宁做我,彷彿也在提醒我,你還是做你自己吧,別人已經有別人做了。

寫這篇的時候在聽一個叫miu miu的女孩的彈唱,不知道是歌刺激了神經,還是想起以前的一些事竟然哭了。覺得寫不下去了哈哈哈。讓我來一個不理智的結尾,就這麼嘎然而止吧。

最後通知本人@毋宁做我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