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n
Scorpion

讀過傳媒,又修金融,皆不精通 忙時觀察社會,閒時探索內心 目標是把個人簡介寫的有趣一些 Mastodon:@michellex@mastodon.social

她不在的每一天(七)

我很少夢見她


有一次我們聊天,她說,我待在歐洲也沒關係,只是要我回家送她最後一程。去年這個時候,我匆忙回國,赴她之約。疫情的緣故,沒有見到她的最後一面。我有點自責,如果不是自己留戀歐洲的生活,早早地回國,或許可以陪她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

今年三月,國內又突發疫情,所有人都無奈地說,這個2022確實是2020 too,本來以為與我無關的事,畢竟城市這麼大,我生活簡單到有點無趣的程度範圍極窄,卻被隔離起來。這下2021 too了,上一年這個時候在隔離,今年這個時候也在隔離。我在想,是不是她看著我煩惱工作和生活,特地給我安排一個難得的個人時間。雖然有過隔離經驗,可能太突然的緣故,我坐立不安的在酒店裡抱著男朋友給我的小熊。身邊的朋友都說,隔離好啊,不用上班,我卻不覺得高興。雖然不用去公司確實很好,但是覺得自己的小命被什麼拿捏住了。好不容易在酒店度過了混亂的7天,正準備調整心態好好看書,卻被工作人員通知身體狀況良好,安排回家居家隔離。看的新聞多了,總有點害怕,不讓我回家怎麼辦,我要去哪裡。又匆忙聯繫居委,對方說還沒收到通知,但是讓我先正常回家,聽到這句話想大喊一句「阿彌陀佛」。身邊的朋友有被關在公司的,有被從公司叫回家隔離的,還聽說隔離酒店有人居住的小區不想讓他回家的,我算「幸運」,一切都井井有條,突然覺得給的高價房租也物有所值(苦笑)。回家沒幾天,聽說公司旁邊的小區有確診病例,人事緊急發通知讓大家不要去上班了。這般一波三折,園林賞春的計劃自然泡湯了,美好的春光看不見,跳槽也得考慮一下經濟形勢和國際形勢,竟然有一種感覺,像是回到了她生病的那段時間,每天提心吊膽,計劃和承諾維持不了7天,每一天都準備好要改變。

家裡人說經常夢見。她一向愛打扮,過去有個很好的工作單位,就算算不上「女強人」,也算是事業有成的人。家裡人說夢見她,看著她穿著往常她喜歡的套裝(一般是裙裝)去開會,叫了她一聲,她回頭但是沒停下來。以我對她的認識,她可能確實希望回到那個上班的時候,雖然很煩(多數因為我),但那是她組建起來的生活,她在其中如魚得水。她做化療那段時間不肯讓過去的同事去看她,說她人憔悴了,頭髮都沒了,等她好起來再說,所以她的同事們都沒見過她生病的樣子。我卻很少夢見她。我經常想是不是她還在生氣,所以一直不讓我夢見,或是她放心我(她之前說過的),不太需要來看我。但是這次被隔離,雖然算不上直接夢見她,卻夢見認識她的人,問了一句她好不好,對方說她很好,我就醒了。

我也很好。

就是這個世界,待著有些孤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