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aul
Schaul

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关于最近的BLM示威

队里的小伙伴slack说,最近消息不及时,因为忙着抗议去了。我突然有点感触,我也要去,在家构思了两天要写的标语。BLM, 公平,正义。。。认识的朋友说疫情别去啊,你为啥要去?因为愤怒啊!因为肤色,莫名其妙就被杀了,警察一点惩罚也没有。都2020年了,还有那么多人,一个个名字,因为肤色,因为种族仇恨被杀。最让我触动的是一位叫Breonna的年轻女孩,在医院急诊工作,梦想成为护士,她才27岁啊,因为警察进错搜查的住址,莫名就被杀害了。上周五本该是她和家人一起度过27岁的生日,一切都没有了。

本地公众号看到一篇本地某华人超市标题“Blue lives matter, all lives matter”然后送给警局10000只口罩。本来是好事,但标题非常让人不舒服,BLM的本意是说黑人的命也是命,和其他人一样重要,不是在说其他人的生命不重要,更不是微博上说的黑命贵。1965年美国轰轰烈烈的平权运动,才争取来黑人乘公交车,出入公共场所,上学校受教育的机会。2020年了, 黑人朋友开好一点的车在路上还会被警察停下来盘问。BLM是让人正视尊重黑人,司法公正,不要无辜的生命被杀害。诚然,所有的生命都重要,然而对一个肤色的人群平等,尊重,这才是当下的重点吧。某超市这档口巴巴的跑去警局送口罩,喊blue lives matter就有点跪舔了吧, 是预备打砸抢的时候,警察叔叔能念你口罩的份上救你?至少我以后不会再去这家超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