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展览
坠落展览

不成诗

当我们因为睡眠

而倒下的时候

横卧的身躯

离土地更近了吗

有什么在悄悄

松动着吗

梦会压制

另一个梦吗

不肯闭眼的青年

会梦见火吗

流离失所者

会梦见海中岛屿吗

猛犸象

会梦见象牙做成的手镯吗

这些机器一直一直

打磨

直到每一颗珠子都

圆润 洁白

借着穿过它们的一根红线

齐齐喊痛

操作机器的人

开 关 开 关

雕刻者

会梦见矿中的金丝雀吗

南非的宝石

会梦见选票

像美元一样

掉下来吗

教堂的尖顶 方顶 圆顶

会梦见非信徒的眼泪吗

火烧云

会梦见暮色里的平原吗

我梦见我的母亲

逐渐忘记一切

忘记我

赤足走进

熊熊燃烧的密林

白茫茫大地上

站立的走兽

会梦见人类吗

我 垂直的生命

无数次重新学会躺下

与一切倒置错乱的世界

平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