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電影筆記【剩女又怎樣】【Meskina】

★我不需要你們的認可,我當然也不需要找一個伴來圓滿我的人生。我是蕾拉伊德里西,這樣就遠勝一切了。

荷蘭電影,由Daria Bukvic執導、Maryam Hassouni主演。劇情講述生活在荷蘭的摩洛哥移民、三十多歲的蕾拉單身又失業,家人看不下去老想幫她作媒,她活在家族傳統思想的逼婚生活中,同時還得想辦法努力融入荷蘭社會、活出自我。

片名「Meskina」指的是可悲,這也是大多數人對到了一定年齡、未婚女性的看法。電影情節其實沒有什麼新意,也沒有太多高潮起伏,女主角必須在父母的傳統想法和活出自我之間,找尋屬於自己的平衡之路,這種故事情節也很常見。唯一值得讚賞的是,女主角最後坦然地在大眾面前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不可憐,我不需要被拯救,或是靠一個吻才能醒來。我不需要你們的認可,我當然也不需要找一個伴來圓滿我的人生。我是蕾拉伊德里西,這樣就遠勝一切了。」

為什麼未婚就得接受一堆指指點點,不得不說,這種老舊想法非常討人厭。想不想進入婚姻,本該是個人選擇,為何還得被迫接受他人的想法?由於我認為自己不適合結婚,屬於不婚主義,也經歷過同樣的過程,親戚質疑的眼神、熟人的諷刺,甚至還有某位結婚的前同事語帶刺探口吻地說,不結婚的人大概是性向有問題…

甚至,前幾年應出版社要求寫了一本關於單身的書,還有自稱「朋友」的人酸言酸語地說:「沒結婚的人,一定哪裡有問題!」。

老實說,懷有刻板印象的人一大堆,誰有辦法一一回應,有時真的很想邊翻白眼邊回:「我跟你很熟嗎?!你無聊到打探、介入別人的生活,但是我對你的生活一點都不感興趣,有那個美國時間回應你的無聊提問,還不如多看本書、多看部電影、多出去看看世界,還比較充實快樂呢!」


#剩女又怎樣

#Meskina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電影筆記

#電影筆記 #movie #電影 #映画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電影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movi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