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電影筆記【蝙蝠俠】【The Batman】

★當需要我的時候,信號燈會亮起,當信號燈照向天空時,這不僅僅是對我的召喚,更是對他們的警告。

美國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繼黑暗騎士三部曲之後第一部蝙蝠俠真人獨立電影作品,由麥特·李維斯執導,羅伯·派汀森、傑佛瑞·懷特、柔伊·克拉維茲、保羅·迪諾、安迪·瑟克斯、約翰·特托羅、彼得·賽斯嘉、安迪·瑟克斯和柯林·法洛等人演出。

羅伯·派汀森飾演全新一代「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柔伊克拉維茲飾演「貓女」,與DC擴展宇宙電影設定於不同的世界,講述布魯斯·韋恩發現高譚市貪腐滋生,蝙蝠俠的憤怒發在滋事份子身上,在街頭剷惡鋤奸,逐漸在市民心中成功建立復仇使者的形象,為貪腐弊端的高譚市伸張正義。

這一代的蝙蝠俠不是那個我們印象中的超級英雄,在這部電影蝙蝠俠反倒像是偵探,藉由謎語人在犯罪現場所留下的謎題,一步一步地破解謎語,但解謎過程觀眾缺乏參與感,就像是局外人,也不太有偵探片該有刺激、懸疑,以及找出真相後的大呼過癮。

話說羅伯·派汀森在《暮光之城》系列電影中的蒼白扮相,我一直看不習慣也沒什麼好感,這部則是暗黑頹廢扮相邋遢樣…配上硬梆梆的一號表情,看得我尷尬癌上身…再加上電影的超「暗黑」風格、灰色基調,整部片大多都是昏昏暗暗的場景,雖然主打復古元素,但陰暗到讓人真的很想棄劇,忍到最後還是沒任何好感…


#蝙蝠俠

# TheBatman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電影筆記

#電影筆記 #movie #電影 #映画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電影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movi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