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日文教學/閱讀筆記/電影筆記/臺灣、環遊世界旅遊,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電影筆記【美好拾光公司】【La Belle Epoque】

★草稿再完美,都不是真實人生。

法國電影,由尼古拉斯·貝多斯(Nicolas Bedos)撰寫與執導、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主演。

電影講述前暢銷作家結婚超過四十年,不僅婚姻亮起紅燈,也漸漸失去寫作靈感。喪失生活熱忱的他,選擇與新事物、新科技保持「距離」,然而妻子卻始終跟上時代潮流,兩人漸行漸遠,終究導致婚姻破滅。

在生活婚姻皆絕望之際,作家決定接受一間名為「美好拾光公司」的客製化體驗,這家公司完全依照客人需求,復刻客人當年的夢幻場景,包含親友、服裝、年代、街道、店面、音樂,甚至是當時的氛圍與對話。作家選擇重回與老婆初識的時期,重溫浪漫戀情,然而當他踏上「時光旅行」之後,一切都變得不同了…

相信很多人都有:「要是能回到過去就好了」的想法。看著電影時,我也不禁分心想著:「如果我還年輕,肯定無法深刻體會那種失去的絕望、傷痛,但到了這把年紀,懷舊、失去與迷惘似乎成了日常,未來值得期待嗎?我不確定!但若真能回到過去,我想回到什麼時候?」

直到電影結束,我依然沒有答案,因為完美的過去、青春的美好,終究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反倒期望科技發達,真的發展出「時光旅行」,去跟平行宇宙的「自己」見面,看看「我」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美好拾光公司
#LaBelleEpoque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電影筆記
#電影筆記 #movie #電影 #映画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電影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movi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