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
艾瑪

貓咪關節頂摳摳,怎麼發現熟齡貓關節炎?

一個熟齡貓的中年煩惱:

以前整個屋子都是我的遊樂場,看我飛簷走壁、無所遁形,但是隨著年齡增高,我發現,原本跳得上去的窗架,最近常常連邊都搆不到,連帶影響我所有的跳躍信心,每次行動前都要想好久好久~終於邁出第一步了,還不幸閃到腰!真是禍不單行~


▋症狀不明顯的貓關節炎?

看完以上熟齡貓的中年獨白,我們都能感受到貓咪老後無法活動自如的痛苦。而你知道嗎?國外統計資料發現,平均6歲半以上的貓咪,有3成有關節炎問題,九成12歲以上的熟齡貓會有一處退化性關節疾病,而有慢性腎病的貓咪,則高達7成半有關節炎。然而,貓咪的關節症狀多半不會太明顯,加上貓咪是隱痛高手,而且因為體重輕、不需要每天散步等因素,所以飼主不太容易明顯發現牠們的關節出狀況,當某天赫然發現貓咪跛行時,通常已經事態嚴重了!這大大考驗毛爸媽們的觀察敏銳度,究竟該如何發現和應對貓關節炎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熟齡貓咪關節頂叩叩,如何發現和治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