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生病的心路歷程(簡化版)......

宣宣練習畫作

我想我現在樂活心情越好,這一個多月來心情很好,因為從沒這麼好過,有種不踏實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心情感,就是有種輕鬆、自在、自然、坦然、飄忽飄然的感覺,把這些感覺綜合再一起,應該就是了吧!!!

我從未想過我活著能夠有如此輕鬆的好心情,現在也不太會跟家人有不愉快,就不計較就好了,生死都能盡量坦然面對了,有什麼好計較的呢?當不計較時,會發現人生獲得更多,獲得別人的肯定、讚賞、鼓勵、微笑、開心表情、開心的互動,我想活著可以活得這樣,覺得自己一路走來如此不容易啊!!!

生病很痛苦嗎?我跟你說:「非常無敵痛苦,像是在地獄接受折磨一樣」此時應該有人會想知道怎麼個痛苦法?我跟你說:「內憂外患,內憂是身體會有幻聽、幻覺、幻視、幻味覺、幻嗅覺...能換得我都幻了。」此時可能會有人說這樣到底多嚴重?我跟你說(非常認真的表情):「我的第一位醫生跟我說,他當時非常擔心我的狀況。」此時可能會有人想問,你是怎麼面對這些症狀?我認真的說道:「休學那一年就是會傷害自己。復學後,第一、盡量無視,假裝沒事,假裝我很正常。第二、真的無法在假裝時,我會跑到學校角落,傷害自己,頭撞牆壁,手打牆壁,直到手舉不起來為止,或者用手抓傷另一隻手,雙手來回抓著。因為我深深知道,我的界線就是不要傷害自己以外的人,當我受不了時,我讓手傷害自己,是想讓手有傷害人的感覺,告訴身體你夠了,可以了。因為如果一定要傷害人,我選擇傷害自己,因為自己會痛,也會傷到痛到無法再傷害自己,是有節制的。傷害自己是下下策,但是沒有辦法。每當夜裡我只能躲在被子裡哭,因為我的記憶力與理解力因為疾病與藥物而退化。」此時有人會問,那你都不會想不開嗎?我更認真地說道:「這12年幾乎天天都想死啊!!!甚至想說怎麼樣可以快速死掉,但是總有股深層的潛意識告訴自己不可以。」有人應該會想問,那這一路走來最關鍵的是什麼呢?我說道:「在關鍵時刻不放棄。」

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也許沒辦法體會我說的多痛苦,但請你相信我都能夠越來越正向,你也可以的,要相信自己,好嗎?低谷會過去,慢慢路會越走越順遂,跌倒才能學會走路,沒有人一出生就會走路的。正向思考也是如此,都是需要練習的,你看到別人很快樂,你沒一直跟在他身邊,其實你不知道那個快樂的人在夜裡可能再偷哭,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

我盡量表現的很正常,是因為我知道,大家普遍無法接受異常,所以我很感謝我身邊的人,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姊姊、哥哥沒有拋棄我,當我真的漸漸甦醒過來時,他們還在我身邊。我也要感謝大學的蔡老師,謝謝您,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人願意接受我這樣生這個病的人。也感謝大學系上的黃主任,願意幫我介紹工作,只是我不爭氣,選擇主動離職了,所以您已經不理我也沒關係,畢竟是我不爭氣,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意氣用事。我最後壓軸要感謝的是王心理師,她很專業,也會有她專業的堅持,她的堅持是對病人有幫助的,感謝她的用心,她我覺得原來諮商不事件困難的事情,而是可以很像聊天那樣,自然的說出心裡室。

也感謝這一路上的過客與matters的大家,沒有你們任何一個,我都無法像現在這樣越活越好,謝謝你們(依照排序壓軸好像是你們,matters的每一個人)。

>>其實感謝沒有排名,只有「無比感謝」這個詞有辦法形容。

點一首歌,很適合現在的心情。

歌曲:過客(阿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UmmudjkfQ&ab_channel=EHPMusicChann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