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運用策略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

看到@mrpointp撰寫文孩子被欺负要不要反击

我想起陶晶瑩說過的,如下圖↓

今周刊專訪陶晶瑩-圖片

大家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從以下影片時間軸中的「2:05」開始看起

今周刊專訪陶晶瑩-影片

真的需要策略,人生一定的交際是要的,這樣才能好聚好散...

給別人一點好處,別人也會覺得你其實眼中有他的存在,且這存在可以是良善的。

大家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從以下影片時間軸中的「5:20」開始看起

張韶涵-吐槽大会S3影片

從上述影片可以綜合得到一個結果

被傷害不是應該的

但想辦法解決問題是必要的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

我姊時常對我兇(曾說過有想殺我的親姊姊)

我沒跟他接觸他也會擺臉色給我看

我跟他說話他也要對我兇

我沒欠他

過去我是會兇

我生病不好過,但我知道這不是藉口,我也改很多了

在來他憂鬱症時我沒有醫學背景知識

為了他,到處奔波問專業醫學背景的人

甚至我接受諮商第一次我就問可不可以問姊姊的事情

心理師給了我答案

他說姊姊是憂鬱症

我也接受專業人員建議

告訴了爸媽讓他接受治療(因為心理師說要看醫生,不然通常會更嚴重)

然後我那時也有工作,所以有錢,我就帶姊姊外出去走走,甚至買一些小東西給他

我說這些不是要他感激我

只是希望他不要這樣對我特別差勁

但是聽到以下這首歌↓,我決定要讓自己更強大,因為我不能改變別人思想,但我能改變自己的思維、行為,進而讓自己更加強大,「只抱怨,不改變,事情不會解決」。

所以我想努力賺錢和投資理財,然後搬出去住。

來聽聽這首歌吧!

張韶涵 - 淋雨一直走

所以我也有要面對的人生課題,@莎茈你也不用覺得真好或羨慕(走出憂鬱的方法(個人經歷)(你有留言),受到挫折我們要努力更強大,前方沒路,我們就展翅高飛吧!!!「改變,才會使你更好,如果想畫畫,就畫吧!!!不論美醜,只要越練就可以越好的,不要過度在意他人眼光,自己覺得自己棒是最重要的。我也是透過練習而在畫畫更加進步的,只是因為生病讓我更有一點小天賦而已,還是需要時間、努力練習進而粹煉出更棒的我與我的畫作。

當然透過練習讓自己的畫作變好是最好的,不然生病要花12年都尚未痊癒,12年足以讓你學好畫一幅畫,而我要面臨尚未痊癒的病、家人相處、失業...等等相關問題。

還有@mrpointp你可以多思考看看有無更好的方式,因為你的小孩被欺負,你的小孩應該不是很高大或壯碩,讓孩子跟你說是什麼情況,然後你再教他怎麼做吧!!!

@mrpointp 當然尊重你一切的決定,你會發文一定也是擔憂、善意的,支持你的善良。

最後感謝各位的支持,時間晚了,我會再找時間光顧各位的文章,關注+拍手表示感謝,看到好文或者直得敬佩的精神我也會支持的。

今周刊專訪陶晶瑩-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