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謝謝大家的鼓勵,其實我一直以來.....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想當個活潑、開朗,給人溫暖的人,這次大環境不好,不管是什麼因素,我覺得在經濟不好時,大家不好過的時候,我能給大家一些溫暖、關懷、正向樂觀的感覺。

也許我也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但是我也是會盡量自己想辦法度過,例如聽聽我最愛的歌曲、看財經資訊與書籍等等。

我嚮往自由、幫助人。我希望我的時間是自由安排,還有因為我其實是精神方面容易憂鬱,所以才希望自己可以比較自由沒壓力的情況下工作,所以選擇當作家。還有我一直不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得這麼令人精神相關疾病,所以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幫助人。

謝謝你@Emily ,看到你越來越好,我就覺得很值得。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實現我的願望。

我是高二生病的,上大學,大二時心情比較穩定了,我就開始想改變自己,我慢慢的開始幫助更多人,在公車上讓位置給老人、孕婦、行動不便的傷者,有人信用卡掉了正要離開,我也是趕緊上前跟對方說你的東西掉了,就是會注意生活的小細節,開始幫助人。

最後我思考,我幫助不少人了,那我自己呢?我才把臉書刪除(完全沒留資料),我開始探索自己的內心,開始找到愛自己又不傷害別人的方式。

如果有溝通不來時,我選擇安靜或離開那裡,因為安靜殺傷力最小,說話一定會大吵,因為大家都在情緒上頭,而且已經意見不合了。

其實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對方,因為人就像一面鏡子,我的臉很臭,鏡子那頭的臉也會很臭。如同我不給對方好臉色看,對方也不會給我好臉色看一樣。

我覺得通常一般對方會知道你讓他,事後大家情緒過後可以稍微說一下,大家各退一步,海闊天空。溝通其實說來簡單,但是作起來頗難的,所以我也還在練習。

我第一次跟朋友絕交是因為他品性的問題,他詛咒他媽媽的眼睛不好,要我不要line他媽媽聊天,然後我就說一個月才一次而已,你在騙人,他後來才說實話,說他就是不想我跟他媽媽說話。

其實我會跟他媽媽line是因為我朋友會搞失蹤,我想說如果我知道他在哪的話可以跟他媽媽說,我跟他媽媽互有line是在他在的時候,當著他的面互相加line的。

我是覺得對方不喜歡可以直說,我會體諒,我也會跟他媽媽保持距離,畢竟那是對方的家務事,我知道我太雞婆。他後來說要封鎖我,我就先封鎖他了,因為我覺得他媽媽對他很好,他沒工作時幫他繳儲蓄險,大學學費他也不用出半毛錢,他爸媽給他很不錯的環境了,結果因為他自己的不想我跟他媽媽聊天,他這樣說他媽媽。

他媽媽有滑手機的習慣,我不久前才接受他的邀約去過他家的,看到他媽媽忙完家事是會滑手機的。

我知道我太雞婆,所以我以後也不會再介入朋友的事情太深。或者之後我會看朋友的個性,如果不適合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合則來珍惜,不合則來保持距離。

這位朋友是我高二復學的同學,我主動認是他的,我跟的有10年了,他後來品德方面不是很好,我們原本這群的朋友是我最後離開他的。他住院時我還去連續看他兩天,還好他沒事。

總之我還是不要介入太深的好,不適合的朋友就保持距離,才不會互相傷害。愛自己也是愛對方。

最後還是感謝@Emily 你讓我在這個平台實現我的願望,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也可以給對方溫暖、關心、關懷。

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鼓勵,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