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正向看代生活「開源VS節流」

現在人生活步調快速,一直忙著賺錢,過度忙於工作,不斷的開元這會是你致富的關鍵嗎?

「薪水難漲,物價飛漲」的時代,我們應該要省思的是,我們自己到底需要開源還是節流,而不是一昧的開源,一直開源卻沒有節流,我想也很難財富自由,在你尚未達到財富自由時,就先放棄走下去了,你會覺得「阿我都一直拼命賺錢為何看不到錢,存款數字都很低。

※地區租金價差省錢,省下的錢是「早出晚歸薪資」

這時候你要知道,你必須看看你的開支,我覺得可以利用政府的平均生活水準來看,假設你在X地區上班,X地區每人平均生活費是3萬元,你的薪水剛好只有三萬,這時你可以觀察鄰近地區,在鄰近的Y地區生活費是2萬2千元,你可以住在Y地區,因為現在交通發達,頂多比別早一點出門,晚一點回家,你要想這早一點和晚一點讓你可以月省至少5千元,沒有省到最多8千也至少有5千元,這樣的動作你就存了5千元了,開源要拚死拚活,你如果選擇適度節流,是不是就輕鬆許多,不用給自己很多的工作壓力,不用覺得說工作萬一丟了怎麼辦,如果選擇這個方式的人,他再丟工作前就已經先存到一筆錢,不用害怕沒存款,然後又丟工作而給自己無限大的壓力。

假設:X地區平均租金13500元,Y地區平均租金7千元,這樣價差是6500元。我們的目標就省下約8成(6500元的八成)就好,這樣就是5200元,我們湊整數,省下5千元。這樣我們每天早出門假設1小時,晚回到家1小時,這樣平均一個月的時薪公式如下:

早出晚歸時薪=月省金額/早出晚歸時間/工作天

104元(時薪)=5000/(1+1)/24

※租較便宜地區,車錢變貴,但是租屋地區物價便宜,消費早、晚餐、其它開銷都可以「集中在租屋地區消費。」

有人也會提問,那我車錢變多了阿~!不過你要想租金比較便宜的地方物價也相對便宜,在X地區的雞腿便當可能要85元,你在Y地區買的便當只要65元,所以你上班、下班就在鄰近地區買早餐、晚餐或者周末在Y地區買菜自己回家煮,一樣都會省到錢,再加上放假時間你在Y地區,你消費基本上都比較省,這些因物價價差省下來的錢通常比你的車錢來的省。

我哥哥就是在最都市區上班,在鄰近的市區住宿(全家住在一起),租的也相對便宜,因為貨比三家不吃虧,大家可以多比較多看看,我們不用住在很高級的地方,但要住在乾淨的環境租金又合理,這才是在還沒財富自由更應該做的事情。

※結論:我相信有錢人在有錢以前,不是只有想著開源,而是也有想著節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