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敏感的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

**肯定自我,從了解開始**

從『高敏感「人格特質」、「心理問題」、「解決之道」、「體驗欣賞自我的高敏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讓我更加的懂得如何肯定自我。

**了解自己能觀察到細微變化,進而以為自己不夠好**

了解自己容易在意細部些微變化,自己的敏銳力比別人高,因此容易讓自我要求提高,但實際上不是自我能力不足,而是我們高敏感族群可以感受到更多細微變化,導致誤以為自己做得不夠好,一昧的一再地要求著自己要更好,我還有這裡沒做好,那裏沒做到。

**了解高敏感族群,讓自己的內心豁然開朗**

其實換一個詞,就是我們比較敏銳,有時候別人沒在意到的事情,我們已經先注意到了。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比較差,只是我們的敏銳讓我們發現更多不足的地方,導致自己以為自己不夠好而已,所以這樣其實就已經豁然開朗了,答案自然就揭曉了。

**高敏感不用花費很多力氣觀察事物**

28歲之前我跌跌撞撞,也因為有這些跌跌撞撞與高敏感的自己,讓我更堅定我的優勢,我在視覺上特別敏感,也就是我能觀察出別人尚未發掘的事情,但有時候是無意見發現的,因為高敏感讓我不用花很大的力氣去了解更多事情。

「高敏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是個人才」

我更加肯定自己是人才,只是以前放錯地方,現在開始我要慢慢規劃人生,有一項是確定的就是「投資理財」,至於其他的我還在摸索「畫畫、剪輯影片、網頁設計...等等。」

= 高敏感讓我做事情更加熱衷與熱血 =

擁有高敏銳度,為何投資理財領域可以施展?「因為我是視覺型,意思是關於數據那些我能研究出一套思路」但我也不是非常天才型,除了高敏感還有加上自身的努力我有好幾年是從早上6點多研究到晚上睡覺前(晚上10點多),只有吃飯和輪到家人用電腦,我才休息,那一陣子全心全意浸泡在投資理財領域。所以我擅長的是股票、保險、基金,其他高槓桿(期貨、選擇權)的我不擅長。當然我還沒到富有,因為我多方嘗試,我能確定說出自己不擅長高槓桿「期貨、選擇權」,是因為我去年破產,資產是負債的。所以我正在努力擺脫貧窮。

這本書「高敏感是種天賦」讓我更了解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