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我也曾經沒自信,我的經歷……

我曾經生了重病,吃了12年的藥,為了讓病不再復發,我只能一直吃藥,很慶幸的是我現在只要每天各吃半顆藥就好。

因為吃藥,所以記憶力衰退很多,邏輯也沒有到生病前那麼好,以前本來有機會上國立學校,生病後只求平安上大學,平安畢業。

我幼稚園到大學常常被言語霸凌,也常常被針對、排擠。

一直到今年初吧!我把臉書刪除,試著跟自己相處,學會享受孤獨,原來孤獨不可怕,沒朋友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我迷失了自己,最可怕的是一直迎合其他人,忘了自己的內心聲音。

學會跟孤獨相處,換來了自由,可以悠閒喝著下午茶,看著自己喜歡的理財書籍,學習當個作家,學習當個在乎自己心聲的人。

最近再主動聯絡一些少許的朋友時,他們覺得我變得開朗活潑了,也許是我不再害怕失去朋友了,學會跟自己相處,跟自己的心聲和解。

當我們不喜歡對方時,保持距離就好。沒必要說什麼,因為對方在情緒上,說也只是吵架而已。

沒自信很多時候真的是把其他人看的太重要了,又或者你害怕孤獨。或者有你個人的原因……

真正的朋友不用一見面聊不完,而是可以安靜的陪伴對方,一起各自滑手機,在想說話時分享自己的有趣事蹟。

而且很多時候你順其自然,對方也不會覺得尷尬。例如:我有一個朋友他曾經擔心我跟他很久沒見面不知道聊不聊得來,結果一見面我輕鬆的聊我的生活事蹟。

我知道每個人狀況不同,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給你一些勇氣,希望可以讓你更有自信

所以結論是合則來,不合則暫時保持距離,如果對方品德上非常不好(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我就會絕交。

原本我以為我只會創作投資理財文章或影片,現在發現自己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種種一切,謝謝你(@Emily 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的,希望能給你一些些勇氣,一切有自信起來,快樂開心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