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
宣宣

1.推薦好作品,點綴真生活。生活真有趣,有趣看創作。 2.本平台主軸鼓勵大家、發掘更多作品、實際支持作者,還有發自己有興趣的理財文。 3.關注生活之事,提升生活知識。

太在意,反而「適得其反」(反省篇)......

今天不小心太在意爸爸是不是針對我,所以跟爸爸吵架了(動嘴巴而已)。

太在意對方是否是針對自己,對方無形中的針對,再加上沒自信的我偶而會跑出來,以致於跟爸爸有了爭執。

最後選擇了進房間,這次很快的恢復正常。「心裡過程」是這樣的,對方不在意我的感受,當我難過時沒人安慰我,那我又何必這麼在意對方說的話?是阿~!我沒必要為了任何誰誰誰而讓自己不開心,這次我選擇放愉快的音樂,讓自己不要難過,也不要傷心、不要哭。最後我告訴自己『我不甘心,我是最努力的,我都努力到這裡了,我不要這樣就放棄,我ㄧ定要成功,姊姊和哥哥比我會讀書又怎樣,我ㄧ定要讀回來,我要比他們還要厲害,因為我的目標是當個有一定成就的人,為了寫「思覺失調症患者也可以有很棒的出路」(這本書是為了要鼓勵更多低潮期的人,大家可以看「活著的意義?」這一篇文章)。所以這次大約回房間五分鐘左右就恢復心情,開始認真看書。

現在想想爸爸一路認真工作把我養大,雖然沒給我打球,我能活到現在他也是功不可沒,所以我如果有一天成功還是要感謝他把我養大(希望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爸媽愛我,只是用錯了方式,每個人都沒先練習當過爸媽,又何苦為難他們。我自己也不想當一百分的女兒阿~!何必呢?因為我知道完美或在他們心目中太高分的女兒,會讓他們過度在意我,這樣我壓力也會很大,他們也會因為我不聽他們的而傷心阿~!

所以其實昨天我有跟媽媽說我自願在他心目中70分就好,有及格就好,不用往上加,我媽媽就說你還要改什麼地方...,他講了兩、三個,我就說我要留一個缺點,這樣才是人,因為我不想當聖人,會剩下自己一個人(哈哈哈~!因為有時候太完美會讓人不敢靠近的阿~!你們說是不?)

所以今天進步非常多,五分鐘左右就恢復心情努力看書了,希望我本文「心裡過程」那一段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我覺得吧~!在堅持不願意放棄的那一刻,就會是戰勝當下逆境的關鍵,在逆境要能夠堅持不放棄很難,所以我就是這樣練習來的阿~!這樣說,我爸媽還挺辛苦的,謝謝他們給我練習的機會,雖然偶有爭執,但最後我們還是住在一起的,所以我也挺幸福的。~^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