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防疫樺重點|面對武漢肺炎的五大防疫方法!



在2020前實在沒想過如此怕冷的我,也會在秋天開著電風扇穿著短袖XD

最近秋老虎發威,天氣變的忽冷忽熱的,只要稍微穿錯衣服,感覺就會感冒,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哦。

說到秋老虎,國小不是都要在聯絡簿旁邊寫日記嗎?然後老師有訂的主題是(是的,還有訂主題,夠機車吧😂)「秋老虎」,她講解了很久秋老虎的意思,我完全有聽沒有懂。(她說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Q

後來其中一個同學就大聲地說,「就是很愛生氣的意思!」

如此帶了風向後,大家都寫錯了…。(假新聞製造者😂😂😂



秋老虎

注音 ㄑ一ㄡㄌㄠˇㄏㄨˇ

註釋 比喻立秋後仍炎熱的天氣。



除了小心感冒外,也不要忘了防疫哦。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表示入秋後可能會有第二波疫情,請大家要好好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安全。

以下幫大家整理了一些防疫相關資訊👇

(以台灣資訊為主。若有其他防疫方法歡迎留言互相交流。)

常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08/05起,民眾出入八大場所務必配戴口罩。

通風良好的場所目前是勸導性戴口罩,如果大家擔心的話可以一出門就把口罩戴起來哦٩(๑òωó๑)۶


口罩挑選

  • 醫療口罩

可阻擋90%以上5微米顆粒,用於阻擋大部分飛沫病毒。

  • N95口罩

可阻擋95%次微米顆粒,對阻擋格懸浮粒子及病菌有極大作用。

✨一般民眾不需要用到等級那麼高的口罩,請將這款口罩優先留給醫療人員使用,謝謝大家的配合(・ω < ) ◜☆


在購買盒裝口罩時,請記得檢查一下是不是衛福部認可的口罩哦。

最簡單的就是看上面有沒有寫口罩國家隊嘛XD

但現在出那麼多五花八門的口罩,如果要買好看顏色的,怎麼知道是不是衛福部認可的呢?

就讓我來教教你吧!


  • 外盒有許可證字號
衛部(署)醫器製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製壹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輸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陸輸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輸壹字第000000號
衛部(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0000號
  • 符合國家標準字樣
本產品符合國家標準CNS14774
本產品符合國家標準CNS14775
本產品符合國家標準CNS14776


❌請勿購買加利口罩

加利口罩曾使用中國口罩魚目混珠,且目前已退出口罩國家隊囉。

👉偽MIT口罩風波!加利退出口罩國家隊


要勤洗手


出入公共場合可能會觸碰到很多人摸過的物品,因此手上就會有很多細菌,所以不僅要記得勤洗手,還要記得不要觸摸眼口鼻哦。


不要囤貨

雖然現在好像很少人在囤貨了,但還是要強調一下這個概念!

請想想你心愛的人如果買不到口罩暴露在可能染病的風險中,你會不會很心疼?

如果會的話,請想想你買過多的量卻用不完時,其他人卻暴露在風險中。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口罩戴,那麼大家都安全。只有一個人安全,其他人若身體有異樣卻沒辦法配戴口罩,那麼那一個人也不會安全不是嗎?

所以讓我們多多禮讓其他人吧!我OK,你先領。


適度運動

任何事情過多過少都不好,適量的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在面對病毒的時候就更有體力去對抗它哦!


武漢疫苗

美國和德國目前合作研發出武漢肺炎的疫苗,有效率約90%。

台灣也有研發出疫苗,目前已經超過兩萬人登記了,預計明年年中疫苗就能上市啦!



口罩外盒標明「未滅菌」意思是?

是指沒有高溫滅菌的口罩哦。

不過不用擔心!只要是標明「醫療口罩」都可以購買,因為滅菌與未滅菌的口罩皆採用相同程序製作,未滅菌口罩也跟滅菌口罩有一樣等級的防護力。差別只在於最後有沒有經過高溫滅菌處理而已。

2021年會販賣實名制口罩嗎?

會哦!明年預計元旦開始改為兩周10片口罩,一片四元,很划算吧!(大大誤


疫情應該快結束了吧(¯∇¯٥)

結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台北唱KTV,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現在也能去啦,但戴口罩到底要怎麼唱歌?就跟戴口罩健身會缺氧一樣啊!

而且老實說,二月時收到的警示簡訊(因為鑽石公主號曾到台灣旅遊,去過雙北特定景點的人要自主隔離),實在讓我還心有餘悸,不太敢往台北跑啊。

👉 鑽石公主號遊客來過雙北!

👉比利時工程師確診前足跡遍及彰中北宜

目前我是盡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啦,畢竟有時候我還是會到台北去嘛…。(有點防疫疲勞的我😅

防疫疲勞時當然可以稍作休息一下,恢復體力了就繼續努力防疫ㄅ!

(疫情快結束了,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粉專快突破100人啦!快來按讚👉說我愛你

加入頻道獲得最新資訊👉TG頻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