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防疫期間-維持遠距離戀愛的5大秘訣。


遠距離戀愛真的好困難啊。・゚・(ノД`)・゚・。

嵐曾經跟我分享他小時候的故事,他在田徑隊有一個要好的學長,學長有一位小他一歲的女朋友,因為年級不同,所以分別在二樓與三樓上課。

最後他們分手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二樓跟三樓的距離太遙遠了,無法談距離這麼遠的戀愛,所以分手了😂😂😂


雖然我們現在對遠距離的有充分的定義,但是在不知道這個定義前,到底什麼樣算遠,什麼算近呢?

小時候對我來說,從家裡到學校就很遠,但現在我覺得台北到台南的距離很遠,所以我認為每個時期對於遠都有不同的定義。

不過我很喜歡盧廣仲歌詞裡所定義的遠,歌詞寫到:

原來愛人不在身邊就叫遠方

沒辦法在他傷心時給予擁抱,無法呼吸同一種空氣,無法感受他的喜怒哀樂,無法得知他在做什麼,看著街上的情侶總是有很孤單的錯覺,我想對於一個正在相愛的人,這就是遠距離的定義吧。

     

不過,雖然現在無法相見,或許在疫情過後,或是有能力同居後,就可以過著一輩子在一起的生活,到時候你還會覺得對方一直黏你很煩呢( ´罒`*)✧

那麼防疫期間要怎麼度過無法見面的痛苦呢?

讓我分享五種遠距離戀愛的秘訣給你吧!

(如果你是因為疫情長時間待在家,而常常跟伴侶吵架,請看看這篇👉情侶長久交往的7大祕訣



1.信任對方

遠距離戀愛只要對方說了什麼,就會容易感到不安,間接多了很多猜疑,所以信任是很重要的要素哦!

   

2.好好溝通

因為對方說的話而感到不安時,與其藏在心裡,不如試著提出來吧?

請記得溝通時採用這種方法,對方比較不會因為你的話而生氣哦。

體諒對方👉提出訴求👉尊重對方

例:我希望伴侶在下班時可以陪我聊天

❌.你為什麼下班都沒有空陪我?!我也需要人陪啊!!就只知道打電動,打電動和我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知道你下班很累所以想要休息玩一下遊戲,但我也很想跟你聊聊天,所以可以請你玩完遊戲抽出一點時間陪我嗎?

先去體諒對方的辛苦,再提出自己的訴求,比較不會讓人覺得你是無理取鬧或來引戰的哦😉

最後,就算對方拒絕你,也請尊重他的決定。或者是你可以根據你的訴求做出退讓,問對方可不可以接受?

這些都是避免吵架的好方法哦。

   

3.每日視訊

以前也說過,維持愛的溫度最重要的就是互動。

每天視訊不僅能維持溫度,也可以增加連結及親密感,最重要的是,你也因此會得到一份安心的感覺,爭吵也就自然降低了。

    

4.偶爾見面

比起看不到對方表情的訊息,碰觸不到的視訊,當然是可以實體接觸到對方的見面最讚啦!

所以可以試著約個經濟許可的時間見面,比如說每三個月見一次,每年見兩次之類的。

這樣不僅會因為期待見面而更努力工作,也能消除遠距離最大的敵人-不安全感哦!!

    

5.獨處時間

就像剛剛說的,伴侶可能需要玩遊戲的時間。人都需要有一點獨處的時間,學習跟自己相處,如果剝奪了這個時間的話,大家就會對於這個關係感到厭煩。

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一直陪著對方做他想做的事,自己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所以呢,記得為自己和伴侶留一點獨處的時間哦。



FB-說我愛你

P站-童樺

TG-快加入收到最新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