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疫情在家要幹嘛?當然是追2020最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啊!


最近看了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我就一直五顆星、一顆星,在那邊評分😂😂😂(完全被洗腦

我還一直慫恿嵐去看這部,還有我的朋友,因為我是個覺得一部偶像劇或漫畫很好看,就想要跟別人一起套論劇情的人,所以看到好看的就瘋狂推坑xDDDDD


總而言之先解釋一下這部戲吧,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小鷗跟婆婆-彩香的婆媳攻防戰,最後兩人和好,一起經營家族餅店「珍賀齋」的故事。

是不是聽起來好像很難看?問題是難道我多說幾句你就會想看嗎😂😂😂?



推坑時間~~⭐️

它的片頭曲副歌一直讓我想到王心凌的《劈你的雷正在路上》,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那麼像,會不會是致敬OAO!?


我覺得這部的笑點都掌握得超好的,剛好很對我的味XD


我常常覺得台劇行銷本土文化這一塊做得不是很好,像日本或韓國就很會把自己的文化或產品置入性行銷得很完美,讓大家想到他們國家玩。

但是我的婆婆就滿滿的台味,完全是行銷大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是周杰倫唱得比較好聽啊。


難過時當然要配零食,心情不好就大吃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看到這個月餅也很想吃啊(*´﹃`*)


以前去阿嬤家都會有這個,然後真的超甜xDDDDD(台南口味


其實我不會打麻將,但看起來很台所以就還是放上來好了。(欸

我很喜歡這種融入本土要素的感覺,因為這樣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才能賺到更多錢錢啊,你說是嗎?不然我們拍偶像劇拍心酸的喔。


我的婆婆跟玫瑰瞳鈴眼一樣常常會有旁白出來念台詞,然後就會有很八點檔的韻味,只差沒請盛竹如來唸了,哈哈哈哈哈哈。(人家鎖定的客群不是這個年齡層好嗎!


但旁白有時候也能發揮補充說明的作用。


我是一個很喜歡聽音樂的人,所以看到這一幕真的是💕💕💕


粉絲都要暴動啦!!居然是曾沛慈的怎麼能這樣!


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貓我就給讚。

是說一看就知道這裡是淡水啊,就是我跟嵐超喜歡去的淡水老街,假日常常有素人在彈著吉他翻唱一些流行樂,可以隨意坐著欣賞音樂,還可以在餐廳吃飯看夕陽,也可以去搭船,根本是小資族的約會首選地點啊!


順帶一提,那間餅店在老街的對面(印象上),往前走一點有一家淡水藝術工坊,我跟嵐常常去那裡喝蔓越莓汁,裡面有很多文創小物,都很有設計感,還蠻推薦去逛逛的。


看到這裡,你以為我的婆婆只有搞笑而已嗎?

當然不是啦!

小鷗的個性很酷,讓我很崇拜,她不像一般的女主角一樣,柔弱又需要人照顧,她的個性很獨立,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即使她真的常常帶賽(劇情需要),但也自己想辦法突破困境,而不是哭哭等人來幫忙,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而喪失丈夫的她,也面臨守不守寡的問題,隨著女性權益上升,我覺得這問題拿出來討論是好的,因為這部戲另一個核心是在討論這問題的關係所以…

也會有一些很哭的橋段,我真的懷疑他們想逼哭我QQQ(哭點很低



最後私心放上鷗貴戀超可愛的互動❤️❤️❤️❤️❤️


假裝罵人實則保護小鷗的發貴σ ゚∀ ゚) ゚∀゚)σ

很會很會😂😂😂

台灣男生這種內斂又替人著想的性格,完全招架不住啊啊啊啊啊Σ>―(〃°ω°〃)♡→

我後來才知道大家好像也都對這段很心動,原來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FB-說我愛你

P站-童樺

TG-快加入收到最新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