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中秋節快樂!


一年一度全台灣一起燒炭的日子又來啦~!

中秋節烤肉一直是台灣獨有的傳統,自從我出來以來就這樣了(?)

我最近想很久到底是從什麼時候中秋節有烤肉這個習俗的,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是起源於1980年代萬家香的廣告詞-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個廣告總會在中秋節前後播送,所以不知不覺變成中秋節的傳統。

而且說到中秋節的起源,其實網路上已經查不到我小時候聽到的版本了(到底XD?),就像七夕我也查不太到一樣…。更不用說每次查都會發現新世界,怎麼有那麼多版本啊啊啊啊啊,統一一下啊。

不過中秋節要吃月餅跟柚子就沒有那麼多不同的聲音了,大家記得今年不要吃美心月餅哦,因為之前美心員工有感染武漢肺炎,雖然說現在可能沒問題了,但讓染疫者上班的公司做的月餅你敢吃嗎?所以還是換一家吃吧。

看新聞👉香港「美心月餅」員工染武漢肺炎,廠房緊急關閉並銷毀原料、月餅

是說看了我的婆婆後,真的超想吃月餅啊,我還特地跟嵐說如果公司有送月餅一定要給我一個,我今年都還沒吃到xDDDDD(我家也還沒收到Q

說到月餅,我跟朋友也聊到,月餅一定要加蛋黃才好吃!除此之外的都是邪魔歪道!

就像烤肉的食材一定要有豬血糕跟烤肉串,飲料要有黑松沙士跟蘋果西打一樣,兩者是神聖不可分割的部分!

那大家的中秋節都怎麼吃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哦٩(๑òωó๑)۶



FB-說我愛你

P站-童樺

TG-快加入收到最新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