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
小月

暫時還不想暴露身份的 Matters 團隊成員,一隻蟄伏的 PM 社區許願小天使 好好說話

如果你也喜歡「討論」這件小事

想要謝謝 @班班Nanimonai 和 @Ooer 兩位夥伴。最近觀察到,你們在作品標題中「夾帶私貨」,嘗試用 # 來進一步清晰定義自己的作品類型,明確傳達想要與社區分享和交流的意圖。不得不說,據我們監測觀察,這樣的效果還真不錯。

我想要謝謝大家讓「討論」這個場景再一次被激活,它是這個缺氧時代里我們信可突破的底氣所在。


我用 collection 功能在「關聯作品」里收集了 Matters 站上曾經出現的一些討論帖:@Jiahe 曾經記錄整理的線下夜談筆記,@罗克 梳理搬運的微信群線上聊天記錄,@許倍榕 針對公共事件詢問對岸聲音,@UglyBull 和@學展 分別在最近幾天和很久以前都參與過議題接龍,而@彭捷 則在一年前就拋磚引玉想要了解大家都在關注什麼公共議題…… 這些亮閃閃的話語,我多麼希望它們能在 Matters 繼續生長。

從產品角度,我們也一直在思考 Matters 還能做些什麼?是不是有一些區塊、功能的設置,亦或是工具、插件的引導可以促進大家在站上發起、參與討論,也幫助大家在討論中更便捷地收集、標記觀點呢?譬如:邀請議事(邀請某些用戶參與共同討論),評論動態實時更新(實時看到最新討論內容),投票箱(討論中調研立場觀點),圍觀追蹤(訂閱議題帖,接受最新訊息),impression態度表達(討論中點按態度區塊,亮出感受)等……

話不多說,這個帖子將長期用來征集大家對於「討論」的想法,包括功能許願,以及期待在 Matters 實現的討論場景等等。期待妳腦洞大開,需求多多,統統砸來。

討論這件小事,我們一起做大!

一起捋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