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本衝
宗本衝

分享加密貨幣相關小知識及心得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rypto_research

LikeCoin支持Liker ID轉帳 & LikeCoin上的第一個議案出來了?

最近打開Liker Land App,發現Send幣時終於能支持Liker ID了,這更新看似簡單,但不能輕視,在用戶體驗上應該是天與地的分別。用戶轉帳給朋友終於可以不使用冗長的錢包地址,像這樣 @DrThankYouC 已經能轉帳給朋友了,其實像EOS & STEEM一直以來也是用這套的,在使用上也的確比Bitcoin & Ethereum這些公鏈方便得多。


LikeCoin議案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LikeCoin的第一個議案出來了,這個議案有三個重點:

  1. 驗證人可以把佣金設定在 40%-60% 之間(現時是 50% 沒有選擇)
  2. 驗證人數目增加到 10 個
  3. 任何人都能架起伺服器做驗證人,獲委託數最高的 10 個為有效驗證人

這看上去也挺合理的,能將整個區塊鏈底層變得更去中心化和驗證人的權力更分散。詳情可看我關聯了、由LikeCoin創辦人 @高重建 所寫的文章。


說起議案,就不得不提一下什麽是DAO(Decentralis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去中心化自治組織),它是一個我認為能真正有效實現所謂「民主」的方法,區塊鏈最大的價值我認為就是去中心化、無需信任,而這些特性令一個在區塊鏈上的新世代「民主組織」(也就是DAO)變得可能,令參與者可以針對某項價值或者目標(以LikeCoin為例就是令內容/ 創作有價)、以一種不需信任(trustless)和匿名的方式協調合作,做出集體決策,也透過代幣令參與的各方得益,如驗證人能收到通脹的一部分代幣作為奬勵。

而LikeCoin現在的模式已經有一點DAO的影子了,值得一讚 。快點來為議案投票吧,履行你作為讚賞公民的責任和權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