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本衝
宗本衝

分享加密貨幣相關小知識及心得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rypto_research

LikeCoin狂想曲|用LikeCoin來捐款

除了打賞給作者之外,我覺得用LikeCoin來捐款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也是LikeCoin應該拓展的方向。為什麽我會萌生這樣的一個念頭呢?其實也是和Matters有關的。

我一向也不太信任傳統的NGO和大型慈善機構 ,大概是因為我總覺得我捐的款項,有超過一半都是被中飽私囊了,以管理費和高層薪水的名義,為那些肚滿腸肥的高層,資助他們包養小秘書、買私人飛機和舉辦各種各樣的Party。事實上你只要去Google一下已經不難找到一些大型NGO的醜聞。


捐了一些金錢略盡綿力支持一下Michael


所以你要我去捐我辛苦賺到的金錢來資助這些機構,我是十萬分的不願意,但最近我開始捐款到 Michael @DrThankYouC 和他太太舉辦的NGO - Honor U Ministry傳恩惠您。為什麼呢?因為我和他在Steemit/ Matters/ Hive上已經認識了一點日子了,也有在面對面的聚會好好認識大家,我了解他的為人,所以我相信他的品格,不會把我捐的一分一毫白白浪費在一些不相關的地方。

事實上,他從來也沒要求,也沒有在我們的對話提到過為他的NGO捐款,我是自己從他過往的文章和自己上網Google來認識他們的NGO,覺得他們所做的事挺有意義,就略盡一點綿力捐取了。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在Patreon網站上的介紹

他們最近有一個項目是叫做「親子 Online 共融電視台」,是支持特殊學障及殘疾 (SEN) 家庭的,由於Michael本身也是有阿氏保加症的,所以他會真正了解這些群體和他們的需要,而且「 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他們的工作很多都是教導這些有需要的人如何去憑自己的雙手和才能去制作遊戲、Apps、網站,或如何去運用資訊科技和社交媒體,我覺得這樣好好裝備和接納這些人,令他們為社會提供生產力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說了這麽多,和LikeCoin又有什麽關係呢?這麽多作者在Matters上賺了可觀數量的LikeCoin,有沒有一些人是想捐款給一些NGO的?相信有些人知道我是會以港幣回收LikeCoin的(我在下方關聯了那篇文章),那現在我可以將這服務拓展到捐款方面,只要你把LikeCoin發送給我,註明要捐助的NGO或慈善機構(捐到Michael的NGO也可以),我也可以負責代勞轉帳到他們的銀行帳戶,並將收據上載上來。只是有這兩個小問題:

  • 只能是在香港有銀行帳戶的NGO(我總不可能代勞電匯到外國銀行帳戶吧?)
  • 沒有捐款收據(這個愛莫能助了)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比銀行轉帳還方便,在Likerland App裡按一按就能捐款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在下面留言,不知道有沒有人試試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