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荷包蛋

(编辑过)
思念是一個很寶貴的情緒流動,一盤媽媽煎的荷包蛋,能夠引動出這麼多的想念,我想,也只有地球人能享受得到這樣的幸福。若真是外星人,大概都是呆若木雞樣的,問號滿天了。

今天回家一進門,其實老媽不太搭理我,但卻偶然間讓我吃到了一頓媽媽煮的飯菜。
除了大節慶(如農曆春節),其他時間一律吃不到,已經好久了。

我有些訝異,也有些不訝異,
因為媽媽的心頭肉-我弟弟在家,所以會下廚給兒子吃,也是有可能的,
那麼我,就是順道蹭了頓飯的概念。

我不斷反觀自己的內在,有沒有任何的情緒被勾動起來,
來回了許久,
確定了沒有升起因為從小長輩偏心而遭受忽略的感受,
確定了沒有升起因為老媽不太搭理我是否回家而覺得自我不重要的感受,
確定了沒有什麼負面的感受升起,
卻對桌上的一盤荷包蛋,
勾起了滿滿回憶。

很久沒吃到爸媽煎的荷包蛋了呢,
想起以前我們姊弟三個在放學回家時常被媽媽稱為菜龍菜虎,
也顧不得自己是女生,就跟著姐姐弟弟一起搶起桌上的飯菜。

小時候的眷村生活是單純、簡樸,但卻滿足的;
而當年嫁人正式離家以後,這一切都成了壓箱底的回憶。

爸爸在我女兒出生隔年就離世,
當一個從小的精神支柱離開自己的時候,我卻一滴淚都沒有流下,
倒是在多年後的夜裡,常常因為思念父親的堅毅與疼愛而爆哭。
我想我的文筆是遺傳了父親許多,一個戰爭時期能文能武的後代,
爸爸是我們家的大廚,會寫文章、也能寫好一手毛筆字,做饅頭、麵疙瘩、手工藝、修水電、游泳、運動十項全能,
而他帶回家裡的書大多是我拿起來閱讀的,
小時候還常幫我修飾演講稿。

看到桌上的荷包蛋,想起以前父親的愛,
總是藏在晚餐的荷包蛋,與早餐桌上一大碗公的牛奶裡。

也許是父親的疼愛,彌補了我身為老二總是被忽略的感受,
所以,當畫面重現,
滿溢出來的都是思念。

一直覺得父親離世後,成了我的守護靈,
每當覺得低潮的時候,總會在心中輕喚著自己的父親,
一句很好用的疑問句,常常會解除我心中最過不去的坎
爸爸,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身邊的伴侶問我,你的陰影面積還是滿大的嘛!
我的回答總是,如果沒有過不去的情結,沒有人會進身心靈圈啊! 哈哈!
即使自己已經心靈修練多年,但畢竟還是平凡肉身,當然還是會有情緒,
只是我們是否能有自我療癒的內在力量與方法,
讓自己在流動完了這些情緒之後,
重新回到自己的內在中心,
就是心靈修鍊的重點所在。

思念是一個很寶貴的情緒流動,
一盤媽媽煎的荷包蛋,
能夠引動出這麼多的想念,
我想,也只有地球人能享受得到這樣的幸福。

若真是外星人,大概都是呆若木雞樣的,問號滿天了。^^

思念文,隨手寫寫,用心記錄。

因為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