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關於雙生光】

若是關係裡的自己,無法向另一半表達出自己真心想說、想做的,那麼,兩顆心如何對話? 若是關係裡的自己,無法看見自己真心想說、想做的,那麼我們又如何讓他人了解我們的心呢? 若是你關係裡的另一半,無法接受你是如此真實的一個人,那麼,兩顆心如何交融? 若是你關係裡的另一半,不想聆聽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的”真實心底話”,那麼,兩顆心如何繼續交集?


下週一是白色情人節了,所以,讓我們聊聊雙生光(雙生伴侶)吧。

很多網路資訊都提到,靈魂伴侶、雙生伴侶(雙生光)、靈魂家族…等等的名詞。
然而關於伴侶,想說的仍是:若沒有完整了自己,那個對的人也不會出現(不論是哪一種伴侶)。

這個體驗挺深刻,因為在多年前,我也在婚姻關係出現問題的同時,不斷的尋找或期盼著雙生伴侶的到來、或解救。然而,這樣的期盼或尋找,甚或辨識,實在是令人失望且難過的。

那時的我,不清楚什麼叫做【完整了自己】,一心一意只想離開婚姻關係,我認為拖這麼久了,那才是解脫自在的唯一道路。
殊不知,越這麼想,承接的考驗越多,而那些考驗則是老天不斷協助我的一個方式,每一個考驗,都只是為了要我【認清真實的自己】。

每一個考驗都只是為了要我,認清自己是誰,自己是什麼,自己想要什麼,為什麼想要,自己想說什麼,不想做什麼,又為什麼不想做。
每一個考驗都像在剝洋蔥一樣,剝掉我一層又一層原來覆蓋在我驅體與靈魂之外的盔甲、保護殼。

直到進入了寂靜的內在,那段 ”以為” 再也沒有上師指引的日子,內在的碎碎念與紛飛的念頭,才好像突然靜止了下來。

其實我自己是誰,一直以來都被自己忽略著。
我自己是什麼,一直以來都被每一個除我以外的人定義著。
自己想要什麼,一直以來都長期的被擱置著。
為什麼想要,也從來不再去探究,因為我不再想要。
自己真正想說什麼,總是憋著,不敢如實的表達。
而不想做什麼,又都總是違背自己心裡那個微小的聲音,為了大家好,去做。
也因此,為什麼不想做,在當時的我看來,不重要。

當我慢慢的開始看見,自己的內在力量,是如此的被忽略,被隱藏,被削減,才好像有那麼點懂了。
懂得老天為什麼說都是我自己的問題,而不是關係裡的另一半的問題。
懂得老天為什麼說我自己不先覺察,關係是不可能有解的。

因為當我們自己都沒有在每段關係裡頭,完全如實的將真實的自己、用真實的方式、妥善的表達出來時,這關係不會回到陰陽平衡、上下平衡、左右平衡的平衡狀態的。

而為什麼沒有辦法如實的表達出自己內在的真實呢?
還是源於恐懼。我們內在的恐懼,我們自己創造出來要體驗恐懼的經驗。
我們擔心說出了我們真實的想法,會傷害到對方,會失去了對方(不論你的關係是什麼關係)。因此我們先讓內在的恐懼傷害了自己。
我們擔心我們不去做什麼對方希望我們做的事,會傷害到對方或失去了對方。因此我們先讓內在的恐懼抵抑了自己。

但你可知道,其實我們表達內心的真實,正是讓另一個人了解真正的自己,也正是讓自己在表達的同時,了解自己?
我們說得真、做得真、想得真,都是讓對方、讓另一個人、讓這個社會、讓這個世界了解我們的一種方式而已,並不會傷害、也不會因此失去了誰或失去了哪個物。
只是因為我們害怕,以為會失去,以為會被困住。 

若是關係裡的自己,無法向另一半表達出自己真心想說、想做的,那麼,兩顆心如何對話?
若是關係裡的自己,無法看見自己真心想說、想做的,那麼我們又如何讓他人了解我們的心呢?
若是你關係裡的另一半,無法接受你是如此真實的一個人,那麼,兩顆心如何交融?
若是你關係裡的另一半,不想聆聽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的”真實心底話”,那麼,兩顆心如何繼續交集? 

走過這段內省的過程,我們終究會來到一個清明點,知道自己原來是如何純粹的一個人、一個靈魂,也會在當下用更明晰的視野來重新審視這段關係裡的自己與對方。

在自己重生為【真實的】之後,再重新審視關係裡自己與對方,你才會發現,這段關係,是否真是你要的、是否真是對方想望的;也才會發現,這段關係裡,出在自己身上的問題有哪些,而哪些又真的是你看見的對方的問題,從而全新的去思考,這段關係的取捨,繼續,或放下。

當我們成為真實的自己,靈魂伴侶也可能是自己的雙生光(雙生伴侶);
當我們成為真實的自己,雙生光才會在那個時間點【被你看見】。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成為真實的自己,我們週遭的所有愛人都能因你、也成為真實的自己。

願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生靈,有無情人都能情人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