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真正的愛

識別出一份真正的愛是重要的,識別出家人對我們真正的愛,更是重要。
靈魂光畫。創作者: Sati.


識別出一份真正的愛,是很重要的。

有時你會以為對方很自私,
但其實他把你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有時你會以為對方最愛你,
於是他要的那些,
你就無條件的給予出去,
但其實他最愛的是他自己。

有時你驀然回首,以為最忽略你的家人,
但其實將生命長河拉出來看,
他們最最支持的是你,
因為他們讓你做你自己。


所以識別出一份真正的愛是很重要的,
在每個人的生命裏。


番外篇/

我的家庭是從小作文形容詞中的小康,因為大時代的演進,屬於地主世家後代的我們,卻人口簡單,沒有三明治問題,但也一切都要靠自己。

我是家裡最不按社會價值取向走的孩子,
一生都在不斷的「歸零」,
是的,就是歸零。
不同的階段裡總是不斷的物質財富歸零,
成就歸零,
感情歸零。

但是我的家人是最無條件支持我走自己路的人,
即使為我驕傲、為我擔憂,
卻總是允許我做我自己。

我與媽媽、姐姐的關係,從我18歲叛逆期以後就進入冰凍期,
與家人之間冷漠、衝突、死不說自己苦的互動狀況,
一路至今,已能夠與媽媽一起玩拍吃播影片的狀態,能與姐姐再說上話,
有誰能說這不是真正的、無條件的愛?

所以,識別出一份真正的愛是重要的,
識別出家人對我們真正的愛,更是重要。

如果你還在與你的父母堅持些什麼,回家吧,
家人對你的愛常是最難以說出口,
但卻最把你放在心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