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
Sati

嗨! 大家好,我是Sati. Sati 是古印度的巴利文,意思是記得、憶起、專注與覺察、正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我的信仰就是【善】。 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分享文章、線上課程、靜心音檔,也從事親職教育課程講座與戲劇展演相關推動工作。

如果我們懂得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所謂【愛自己】的起始點

好好照顧自己,意謂著你影響了自己,也意謂著你因為懂得好好照顧自己、而因此照顧到了他人的身心靈

如果我們懂得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所謂【愛自己】的起始點。

而那個【好好照顧自己】,是讓自己吃喝拉撒、行住坐臥,都好好的;

是讓自己每天臨睡前都能清空心裡的情緒垃圾,每天睡飽飽,隔天起床精神奕奕;

是讓自己每天都處在很感恩的狀態,對面臨的挑戰感恩、對莫名的沮喪感恩、對順利的一天感恩、對自己心裡浮現的情緒感恩,感恩這些讓我們更有轉化、成長的動能,感恩我們每天都能來到內在的力量之地(就是那個讓我們跌落卻能因此翻身的谷底);

是讓自己每天都很開心,看見家人開心、看見愛人開心、看見同事開心、看見親朋好友開心、看見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都很開心;是讓自己無論如何都看到愛,看到對我們不好的人身後蘊藏試煉我們的愛、看到對我們好的人身後蘊藏疼惜我們的愛、看到自己內心原來有滿滿的愛被隱藏。

好好照顧自己,意謂著你影響了自己,也意謂著你因為懂得好好照顧自己、而因此照顧到了他人的身心靈。

好好照顧自己,會讓你在你所處的環境裡,成為了美麗而充滿光芒的、信心十足的、即便外表邋遢但內心也不因此混沌的人。而這個人,足以影響你所處環境裡的每一個其他人,足以影響這個世界,這個地球。

這便是簡單的蝴蝶效應,便是照顧自己,便是”以為”難懂的”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