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蒲公英

一個平凡愛好閱讀的女子,大家多多指教~

青春的遺憾

青春代表著遺憾,遺憾自己當初沒能和起爭執的同學道歉;沒能跟朋友痛快地玩一場;沒能和暗戀的人說一聲喜歡。

人生中不可能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正確的、勇敢的、義無反顧的,我焦慮、優柔寡斷,所以我是一個特別容易被周圍的人影響的人,至於遵從自己的本心?我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清楚了。

我的高中生活在一段感情中開始,伴隨著感情的結束也劃下句點。現在回頭看,很後悔當初只抱持著過一天是一天的心情,對待感情不夠真誠,也沒能真正暸解過自己。

高中開學沒多久,在對方告白後淅瀝糊塗的就在一起,不夠暸解彼此帶來的後果就是無止境的爭吵,價值觀根本是南轅北轍,一件事情反反覆覆,但就是沒辦法獲得共識,然後美其名為「溝通」。但吵架吵了這麼久,一年兩年⋯⋯都同樣的事情,在我現在看來很明顯就是彼此的觀念不一樣,但17歲的我哪想到這麼多?委屈求全、以淚洗面,或著乾脆眼不見心不煩,消耗自己的脾氣和耐心,甚至消耗追求自己所想的權利。

我現在回望高中,我後悔自己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在跟一個人吵架,而沒能盡情的享受和好姐妹之間的時光。但我不怨他,我只埋怨自己整整三年都沒有了解自己,沒有好好思考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但青春不如果不留點遺憾,又怎麼值得一二十年後回想起來依然回味無窮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