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女人療育日記
心女人療育日記

Sarvajnata是一位療育師與女性作家,自2003年起走向探索自己的道路,累積長達20年以上的療育淬煉與專研,曾多次遠赴美國、歐洲、西藏、印度、 尼泊爾...等進修療育不斷學習與交流。 常常旅行.跳舞.冥想.療育自己與他人,喜歡用輕鬆、幽默、創意與開懷的方式,重新找回身體的 平衡,心理的喜悅,精神的滿足,讓每個人恢復原本的幸福模樣。 探索 心女人療育日記

妳不是一個讓人用過就丟的工具, 妳是可以有感覺與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除了陪自己、帶大家去到世界各地旅遊的旅者外,另外的旅程就是陪伴夥伴走向自己的療育旅程,這過程間會因應來到我眼前,有著很多不同的情況,而有不同的呈現,每一次的相遇又都是這麼獨特的生命交流。今晚看一則新聞在印度,每天13.5分鐘就會發生一宗性侵案。感觸良多 心裡更是一陣陣心疼呀。『性』一直是大家很難啟齒的話題,他也是生命很重要的動能泉源,壓抑它也等於壓抑生命的活性,而如果因受傷而讓自己壓抑,甚至覺得罪惡、羞恥,更是把自己這份生命動能封鎖在一個黑盒子裡….這樣的過程、經歷,在許許多多人的身上經歷著,『女性』,更是這幾千年來,男尊女卑不平等風俗下的代表。

我經常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很想對所有壓抑、受傷的女性說,性不是你想的那樣,重新有機會認識,也讓自己有機會認識自己吧!

接下來分享陪伴一位女性過程中,讓她從性重新經驗生命的重生之旅!

因為愛,重新給自己機會認識自己看待生命的角度


一位女性簡稱:琪琪。會來找我是因為,信任我會帶給她,重新認識自己美好的可能性,也想要面對一直以來自己身體的無感。


過去經歷過差點被強暴的過程,加上從小到大就聽著父親一向認為,對於身為女性就應該要有的矜持、含蓄,如有不好的遭遇,他就會認為是女性的問題而引發這些不幸….這樣的信念也深植在琪琪的心上,所以當他經歷差點被強暴的恐懼後,對自己的身體與外表更有著很大的批判,對自己的身體很自卑,也習慣切斷所有的感受,後來的親密關係中,只要伴侶碰觸,幾乎是沒有感覺的!

與伴侶做愛時,為了不讓伴侶失望,她都要假裝是可以高潮的~

雖然是為了不讓他傷心所做的演出過程,後來漸漸地也說服自己,其實自己應該是真的有感的吧?! 但真的是嗎?後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了!

在會談陪伴後,帶動她如何真實的感覺身體,慢慢帶動身體的韻律舒醒,

從初期完全沒感覺,甚至連愛撫自己身體的律動都顯得很笨拙,

後來當引導她的大腦放鬆,在放鬆之餘讓她想像與最愛的人,正在熱愛、做愛時,她一開始有比之前更強烈的感覺了,但是同時也產生深深的覺得~~不配!不配享受這樣的美好,感覺似乎玷汙了對方的強烈感受…..

此時我輕輕的說:妳不是一個讓人用過就丟的工具,

妳是可以有感覺與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然後她愣了一下後,眼淚就默默地啪啦啪啦一直滴下來了!

很深很深的悲傷,就陪著她讓她眼淚默默直流,後來她更是痛哭出聲,因為她突然發現,很深的悲傷裡,有著很深不被自己接納的感受。

直到她的情緒過去,再次引導重新觸碰自己的身體,

慢慢的陪著自己、碰觸自己,只為了好好的~感覺自己

後來再次放鬆下來,自然的撫觸自然的韻律,在這自然的律動中,感覺越來越恢復,也不在壓抑的她,而是『品嚐』陪伴自己的過程,直到與自己的身體更加相容一起的『溫存』。


後來她再次來時,看見她的放鬆,也分享著對自己身體的感受一直在改變,她說:

發酵的效果持續不斷的發酵著,

因為自己的身體在當時被全然接納,全然的引導著,讓她與自己身體全然相融合的過程,感受到這輩子前所未有的感受~~

那種感覺是 無論自己長什麼樣子,都是如此充滿愛!

每個細胞都充滿著我對自己的疼愛,我的愛不需要經由別人,

只要我願意,我就是完整而合一的存在。


到後來快一年,再看見她與當時相比,自信增長了許多,

也會在自己慾望出現時,接納自己的感受,跟自己說;

『讓自己愉悅與跟自己合一,不是一件很羞愧的事情,

我值得讓自己擁有這樣的喜悅,並與萬事萬物同享這樣的感受』。


而這份接納,像是做愛的高潮與合一的感受,也隨著自己一次次的接納變得很自然與深刻!

過去在愛的人面前,總是看見自己的不足與自卑,他們總是散發著光亮,

而我不是…現在開始可以放鬆的在對方面前呈現自己,現在的做愛像是與對方,更像與自己身體全然融合的感受,身體細胞在交流中,持續流轉、滋養著!

到現在那個撼動自己身體所有細胞的愛與提醒,

還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延續至今…..


所有的幸福感受,都在妳願意接納自己的愛,與愛自己開始!

感恩自己能有這樣的因緣,用這樣的方式去認識探索自己的身體,

撕下對性與對自己身體的標籤,並藉由身體去碰觸自己,更滋養內在!

而當你看待性的角度變了,愛亦會如實呈現,我覺得這是性愛最特別的部分!

也是這個療程於我最珍貴的地方。

感謝這樣的信任與交流,期待可以看見更多的女性們,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真實生命韻律。

女性,你的名是叫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