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給手足的信 (2019年 仲冬)

寫在季節更替而鼻敏感很嚴重的時候。不自由的空間裡,溫度只有更熱或更冷兩種狀態,而演變至今,難熬的自然是後者。願我們都能以自身僅有的溫暖,溫暖彼此,也讓溫暖進化為熱誠。


(三)

親愛的手足:

願你可好。

雖然我知道,度日如年的感受,會讓你質疑自我的價值,懷疑人生的意義。

但仍望你安好。

想讓你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你,沒有忘記你正在受到沉重苦難。

苦難會使人改變,好的意義上,壞的意義上。

沒有人能強迫你一定要堅強、要成熟、要想開一點,畢竟能跟你說這樣的話的人,往往沒有經歷你的苦痛。

但,仍然希望你記得初衷,記得你的美好,記得你的人性的光輝,記得還有人掛念着你,想你一切安好。

我們甚至沒有萍水相逢,不過偶然身處同一個時空,生而為香港人。

但,你是我們的手足。

希望你不會覺得太肉麻吧!

困難的時候,可以哭,可以笑,就做你自己好了。

願你安好。

期盼日後在自由裡相遇。



(四)

手足:

祝你聖誕快樂!

天氣轉涼,要好好保重身體啊,身心安康就好(儘管我也是一邊流着鼻涕,一邊寫信…)

心裡有些言辭無從說起。其實大家都知道「快樂」不是易事,也並非單靠個人力量就能掌握的。但假如這封來信,能成為「快樂」的其中一個契機,就心滿意足了。即使不是「快樂」,也希望會是一點「溫暖」吧。

現在天氣很冷,但冬天總會過去,春日總會來臨的。

手足


情人節將至,各位有心人不妨寫信給還押手足,為他們送上一點溫暖。以下是一些收集信件的途徑,注意事項可參考此文章

地址:九龍中央郵政局郵政信箱70320號(PO Box 70320, Kowloon Central Post Office)

(就近日帖文所見,手足心情相當低落,希望大家可幫忙寫信為手足打氣)

  • 星火同盟(為一眾手足收集信件,包括比達、老湯等,部分不具名)

地址:九龍尖沙咀郵箱98697號

地址:香港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1018室,邵家臻議員辦事處收

可經星火同盟或本土新聞轉交,本土新聞地址為:新蒲崗大有街 2 號旺景工業大廈 12/F, F室、本土新聞、盧建民收

  • v city雨傘少年

可電郵至:receiveblessingletters@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