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夢無眠

又是一夜無眠。有時我會搞不清楚,到底努力睡覺免於胡思亂想好些,還是努力醒着免於詭秘的夢好些。

近來我又做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夢。夢裡,我在逛一家常去的鍾愛的書店,如常翻閱各種感興趣的書。有一本書吸引了我,是一本關於推動社會改變的書。我翻閱內容,駭然發現我的相片、個人資料,甚至背負的莫須有都被公開。我感到異常恐懼,害怕會有認識我而不理解我的人看到,也害怕被不認識的、不知名的人看到。

我翻查並知悉出版書本的人是誰,不知用了甚麼方法,很快就找到出版人。我質問對方為何未經我同意的及知情下,出版我的個人資料,把我暴露於危險之中;對方則認定做法沒有問題,毫不理解我的憂慮,拒絕撤回我的私人信息,反過來質疑我的恐懼。

我的焦躁不安升至沸點,竟威脅出版人要把他扔出窗外,一隻手拉着出版人的懸浮在半空的手,另一隻手則任由出版人懸浮在半空。在我的脅迫下,出版人總算答應把書本下架。但我心裡明白,任何的補救都沒有用。

我從焦慮中醒來,反思夢境的脈絡。做夢的前天正好逛過書店,翻閱過某本自白書,亦得知出版人收集了自白者的個人信息,在零保安的情況下,陷自白者於不義,令我相當痛心。其二則源於網絡上看到的故事,有義人被犯罪者盯上,消聲匿跡了一段時間。音訊全無下,另一半選擇四處發佈其個人資料尋人,無奈卻導致當事人和家人大受滋擾。待義人終可聯絡對方,基於個人考慮,提出分手。另一半公開分訊後,竟引來一批抹黑,指責義人始亂終棄。夢境確切地反映了我的感同身受。

我把這個夢告訴友人。他很明白當中的恐懼和憤怒。末了,他說,可你把人丟出窗外,跟那些窮凶極惡的物體又有甚麼分別?

我辯說無意危及性命,是嚇唬對方而已。可我仔細一想,朋友說得有道理。在恐懼與焦慮中,我是不是遺忘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